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Halloween

今天是鬼節, Michael問我們買不買pumpkin, 我是忙忘了, 往年我們都有買, 然後割成鬼臉, 孩子越大真是越不好玩, Michael是最沒享受到過Halloween節的一個, 搬來這, 因住的較郊外比較沒孩子會來敲門要糖, 我們也不會帶孩子出去要糖.

今天我要將記憶拉回到當我們還住在加州時的情景, 我們住在Rowland Heights, 我們家是在山上最後一家, 對山山頂上住著一戶大戶人家, 她們的driveway有個鐵門, 平常都關著, 只有她們自己人可進出, 一年只open一次, 那就是Halloween那晚會open一直到8pm, Darlin就會下山來關鐵門.

我們搬到Rowland Heights時, Crystal三歲, Ben8個月, 我們一直等到Crystal五歲時, Tom才帶她出去挨家挨戶的要糖, 我則在家發糖給來要糖的小朋友們. Crystal和Ben的Halloween衣服我都自己做, 和人家都不一樣, 而且非常的可愛, Crystal第一次是打扮成南瓜.


第二張照片內Crystal是小老鼠, Ben是蜜蜂, 後面是我學姐(陳倩)的兩個兒子, 俊俊和隆隆, 他們倆是Ninja, 在旁邊那個是Tom, 他是殺人狂, 手還拿菜刀, 滿衣服的血 ha!
Tom到Halloween那晚要負責帶Crystal, Ben, 俊俊和隆隆, 還有我們隔壁的Nana一起出去要糖, 他們一走就是三條街, 回來兩個枕頭袋滿滿的糖果, 我們家也有好多好多小朋友來要糖, 因我們是最後一家, 接著他們就上山去Darlin家要最後一個糖, Darlin都給大的Hershey Bar, 所以小朋友都知道一定要去那, Tom都將孩子帶回來, 將糖果袋放下後再拿手電筒再帶孩子走上去, 我們因和Darlin她們一家很熟, 所以Darlin總是給我們孩子很多, 有時還給不一樣的, Darlin有時會請Tom下山時幫忙將鐵門關上(若已近8pm), 不再讓人上去.
Tom和孩子回到家後, 會將所有的糖倒到餐桌上, 一個一個檢查, 再裝到罐子內, 一天給他們幾粒吃, 這樣一個鬼節就算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