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燙傷

今早我決定煮Tom愛吃的波蘭菜給他吃, 我不常做因很麻煩, 我將最麻煩的部份做完後, 我take a break, 上樓看e-mail, 寫寫blog.

之後再下樓繼續做, 約近12pm, 我將stove旁一個不繡鋼盆子拿起, 我大叫, 還一直找地方可放下那盆子, 那盆子因放太靠近爐火, 造成那盆子非常的燙, 但我並不知道.

我將那盆子放在island上, 馬上開冷水一直沖, 眼睛一直找我的Healing Salve, 但找不到, 心想Tom一定拿走忘了放回來, 我食指和中指痛的要命, 我心裡想完了, 我這禮拜有show, 若手起水泡我很多事不能做, 這時我想到我朋友以前寄給我的一封e-mail, 談到燙傷時可做的一件事, 很多e-mail我看完就忘, 但這封信我卻記得.

第一沖冷水, 第二用鹽敷在燙傷的地方, 我沖了一陣子冷水後, 我拿一個碗放些鹽, 然後我將那兩隻手指頭浸到鹽內, 我因從未試過, 所以我並不知道有沒有用?

我corner廚櫃下, 有個CD Player, 有時鐘, 手指浸在鹽內, 我眼看著時鐘, 12:01很痛, 12:02痛有減輕, 12:03不痛了, 12:04我沖掉鹽回去繼續做我的波蘭菜, 做完放入烤箱要烤兩個小時, 這時我上樓擦我的healing salve, 我看我的指頭肉變白色, 燙熟了, 但沒有水泡, 不痛了, 我剛剛吃完午餐看電視時, 又浸一次鹽巴, 沖掉再擦healing salve. Wow...我在此證明鹽對燙傷真的很有用, 要記得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