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老美, 老中不同處

上禮拜四接到一張卡片, 是我大伯的太太寄來的, 收卡者是我和Crystal, 我打開看了一下, 是要請我和Crystal去參加她女兒的surprise baby shower.

我看了一下月曆, 是禮拜六, 我有show, 錢已繳不能退, 我可以不去但我不願意, 這show是我排了一年才排到, 我不願意放棄, 我打電話給我婆婆問她有否收到卡? 她說有, 我說我不能去, 她問為什麼? 我說我有show, 她用不太相信的口吻說, 感恩節過後妳有show??我說對啊, 她不說話了, 我說我若不是將禮物寄過去, 就是請她幫我帶過去.

電話掛了後, 我再看一下卡片, 裡面附加一張紙上面寫了一排字, 我看了覺得可能只有老美會這樣寫, 老中絕對不會這麼寫的, 她這樣寫的"請帶禮物來...."我越看越覺得那一張紙, 是多餘的, 那行字就擺明著說我要禮物, 老實說我本來就在想, 替baby設計一組baby soap, baby butt balm, baby lotion, 還想做一件baby quilt 等等送給她, 看到那排字, 我不願意做了, 去買幾件可愛的衣服, 玩具送她, 我這個人就有這個臭毛病, 妳不必要開口, 我知道, 但妳一開口要, 我反不喜歡, 會覺得像被強迫, 給的心不甘情不願, 想想有人會去Baby shower or birthday party 不帶禮物去的嗎?? 真是多此一舉.

老實說, 我真的很慶幸我有show, 所以我有正當理由可以不用去, 妳知道那party在那嗎? 在費城ㄝ, 要開3 1/2小時, 而且只請女的, 那表示我要自己開到那, Tom不會去的, 我婆婆和小姑一定會要我大姑和她女兒一起搭她們的車去, 我和Crystal肯定是一定要自己開過去的, 那我不瘋了才怪, 來回開車7個小時, 到費城我們根本不認得路, 加上party是下午三點, 回來不知道要幾點了, 真是還好我有show替我擋掉, 我們人不能去, 禮送過去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