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揮手




自從我們搬來這ㄦ後, 小孩都搭校車上課, 我不用再送, 替我省了不少時間, 以前Ben和Michael一起搭校車, 校車到我們家來接, 我都站外面跟他們揮手, 一直到看不到為止, 這個動作做了8年, 一直到最近因Michael不帶便當, 我就不用七早八早起來準備, 有時晚睡早上起不來, 就會錯過看他上校車跟他揮手道別.



今早在床上聽到Michael跟Tom說他要到外面去等校車, 他會在外面和Brisco玩, 一直到他聽到校車聲他才會走到driveway進口處, 站那等校車, 我本想趕快起床到樓下但就是起不來, 我仔細聽看Tom會不會去和Michael 揮手道別, 後來聽到開門聲我就知道Tom有代替我去跟Michael揮手道別.
我到樓下, Tom說我怎麼沒起來, 他說可憐的Michael沒人在外面看他上校車跟他揮手道別, 我被他說的心理很guilty, 其實實在是沒什麼, 只是已做同一件事這麼多年一旦不做覺得怪怪的.



我尤記得Michael五歲坐上校車, 我交待Ben要照顧他不要被大孩子欺負, 他五歲上幼稚園只上半天, 回到家我都站在外面等他下Bus, 他幾乎每天都要Bus driver叫他起來, 因他是最後一個下bus , 沒伴講話又早起, 坐在bus上搖, 很容易就睡著了, 一轉眼他已13歲了, 個頭比我高好多好多, 仍然是第一個上bus, 最後一個下bus, 不一樣的是他不會再睡著要bus driver叫醒他, 只有bus driver忘了他, 而一直往前開, Michael叫她, 她才再倒車退到我們driveway讓他下車ha!! Bus driver的家就在我們前面, 她那天可能要趕緊回家, 於是把Michael給忘了.



**照片內的花是我菜圃內種很多的Chamomi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