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裝棉被套子


昨天忙一天, 其實說忙也不如別人上班或勞動者那樣忙, 我只是很會安排時間在晚餐前盡量將所有的事情都做完, Tom回來時, 廚房都收乾淨, 晚餐也準時坐下來吃.

昨晚在去接Michael之前, 將Yuzu lotion的label都貼好, Tom在樓上問我, 還有床單嗎? 我因洗床單所以床上沒床單, 他要躺在床上看電視, 所以在找床單, 我告訴他床單在那, 我拿了收進來的衣籃上樓, 他已鋪好床單躺在床上, 我叫他起來, 他説為什麼? 我說你若想要有棉被蓋的話, 就起來幫我裝棉被套.

我將套子, 裡朝外反過來, 將被子放上面, 然後將扣子扣上, 我叫他弄他那一邊, 他說ok, 然後我將角落捲起往中心捲, 叫他也捲到中心, 再從拉鍊開處一翻, 整個被子就翻了面.

他問我那學的? 我說你忘了我做了多少大型quilts, 還有蓋了多少年的棉被, 很多老中都會的, 我叫他要學起來, 他說有我會就好了, 我說那天我若比他早離開這世上, 難到你不洗被套了嗎? 他竟說放心啦, 女人都比男人活的久, 我說不說誰活的久, 一句話就是你懶得學.

我也有教我三個孩子, Crystal就很會弄, 那兩個兒子, 洗了被套裝回去, 若內扣沒扣, 很快棉被在內會跑, 若不弄平, 慢慢會變一團, 有次我發現兒子棉被套根本沒套, 他們兩都說too hard, 老實說他們若照我的方式很快就可弄好, 若要用塞的滿吃力的, 後來還是我幫他們弄, 三兩下就ok了.

幾天前, 網上看到有人教種Avocado, 我們全家都愛吃Avocado, 尤其是我和Tom, 還是我介紹Avocado給Tom的, 我在此寫下如何種它.

買粒Avocado回來, 找個小口瓶子或杯子, 將Avocado仔洗一下, 拿兩隻到四隻牙籤插進Avocado仔的中間(四面或兩側), 將瓶內加滿水, 將仔的尖頭那部泡到水內(看照片), 這樣泡個兩個多禮拜, 它就會開始長鬚根, 上面會會開始長葉子, 然後就可以轉種到盆內.

賓州冬天冷, 我只能種盆內, 不能種到地上, 但妳若住暖帶就可以種到地上, 幾年後可能就有Avocado可吃了, 有興趣可試試看ㄛ. 我懶得用我大的camera照, 用小的照相機, 可能不很清楚, 可看就好, 待有空再重照一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