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背功


Hey , 看Title不要誤解我在練什麼背部功力, 是"背"起來的功力!

我們臺灣長大的孩子, 從小就要背書, 背99乘法, 背這, 背那的, 現在我要將那背功再拿出來用, 妳可能要問我, 妳要背什麼啊? 我要背一堆的花花草草, 它們的名字, 它們的作用...

到如今我仍然很想去讀草藥學, 我又找到一個學校, 三年課程, $3600不貴, 學校在緬因州有個大草藥農場, 第二年要到學校住一個禮拜, 要自己搭帳篷, 晚上睡帳篷(夏天啦), 我告訴Tom, 他問我搭的來嗎? 他說他和我去, 陪我一個禮拜, 幫我搭帳篷, 戶外煮飯給我吃ha..........他說我自己要開車到緬因州, 他不放心, 怕我開到別州去了, 他要我在賓州找學校不要去那麼遠.

我將學校就暫時放腦子一個角落, 但我可以自己先讀, 去學校為的是一張文品證書, 讓我可以大聲對客人說我是Herbalist. 其他的都還是要靠自己的研讀. 年紀大了記性也變差了, 很多英文字查了字典知道了, 過一會又看到認得字已不記得意思了, 但很奇怪我很會背怎麼拼那字, 但卻不記得意思, 可能要多看看它才比較會記得.

為了背它們我開始做卡片(跟Crystal學的),每 一個花, 一個草, 都做一張, 做一張背一張, 背完一個花或草再做下一張再背,背完再做, 我有一大堆的花草要背, 等那天真想去學校時很多東西都已知道了到時或許讀起來會比較得心應手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