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Michael 生日


我被Michael煩了一個多月, 他常常提醒我, 再幾個禮拜是他的生日, 然後是再幾天是他的生日, 這都是Tom照成的, Tom很注重孩子生日和聖誕節這兩個節日, 他會給孩子買禮物, 而且是幾乎都會讓孩子得到他們要求的, 唱完生日歌, 吹完蠟燭, 禮物就出現了.

今天是Michael的生日, 我希望破例, 不要給他他想要的, 雖然Tom一直遊說我, 我就是不退讓, 我堅決不買他要的, Michael第一要求是手機, 第二是ipot, 第三PSP, 他以前要越野車, 摩托車, 都被我說NO, 於是他退而要小的, 我也說NO NO NO NO NO............NO 到底.

Tom一直要我去加條線在我手機名下給Michael, 我說NO, 他說為什麼NO? 我說一個14歲的孩子要手機幹什麼? 做生意嗎? 他開車了嗎? 我堅決我的原則, 等他開車那天起我才會給他手機. Tom說Michael參加籃球隊也常要出去打球比賽等等, 比賽回來可打電話給我們, 我們可以去接..我說拿我的去就好了, 沒必要為了那弄一隻手機, 每個月要交錢, 我的線下已兩隻, 若要多加一隻, 我的分數一定要增高, 月費也要增加, 沒必要.

接著Tom說, 那ipot呢? 我說一個ipot$150, 還要加底坐, 另外付錢太貴不買, 然後, how about PSP? 我說我們家有三臺game, 一台ps1, 後來又買一台ps2, 玩壞又買一台ps2 , PSP小, 又另要買game, 而且也很貴, 不買. Tom有些不高興, 我也不高興, 我說帶他去Mall買衣服, 今天烤個蛋糕, 就了事, 我告訴Tom, don't make it such a big deal, just a birthday. 我火大, 跟Tom說, 你老婆生日, 你有這樣緊張的要找禮物給我嗎? 他說妳不過生日, 我說, 我不是不過生日, 而是不要給別人找麻煩, 也不給自己找麻煩, 別人送我禮物, 我就要記得他/她生日時要回送, 那不是很麻煩嗎? 所以我乾脆說我不過生日, 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昨天在外撿栗子, 突然心裡想, 若上帝讓我重新回頭來一次, 只能改變一件事, 我會改什麼?? 妳/你會想改什麼? 只能改一件事ㄛ!

我問Tom同一個問題, 他說不能改, 因改一件事, 他的一生將完全不一樣, 但若他真能改, 他要四個孩子, 他希望能多一個女兒和Crystal做伴, 可能他是來自大家庭, 他有姐姐, 妹妹, 哥哥, 弟弟共六個, 三男三女很熱鬧, 我則來自小家庭, 我們家就我和我弟兩人, 沒錯我從小就很羨慕我阿姨家有四個孩子, 兩男兩女, 我很喜歡去我二阿姨家玩, 連吃飯都覺得好好吃ㄛ! 不過生男生女不是妳/你可以控制的, 我問Tom若第四個又是個兒子怎麼辦? ha!!

Tom這時問我, 我將想改變什麼?我說我從小就希望我以後要像我二阿姨一樣生四個孩子, 但Tom不要第三個, 還是我一直要求, Tom才答應的, 那也是為什麼Michael和Ben會差了5年之久, Tom問我, 我要改變的事是再多生一個?

我說, 若讓我重來, 可改變一件事, 那就是"不生". Tom不敢相信, 我竟說不生, 一個都不要, 我說我已生了三個, 知道有孩子是怎麼一回事, 若再讓我從來一次, 我才不要孩子, 現在的孩子太難帶了.

想想, 我小時後在學校要背99乘法表, 錯一個打一下, 背國語, 整篇文章要背下, 錯一個字也要被打一下, 那時錯被打, 只能說是我們沒記好, 沒背好, 被打活該, 現在我看你還敢不敢打, 動不動abuse就被搬上台面, 做父母的也不能打, 小孩在學校只要隨便說我父母abuse我, 警察就來了, 我看過也聽很多.

小孩沒耐性, 他問妳事, 問幾次沒得到答案, 妳再問, 他就不耐煩, 而回妳一句Never Mind.上禮拜, Ben在他房間叫Mom ...嘟嚷嘟嚷嘟嚷...我根本不知道他問我什麼? 加上他聲音低, 於是我回說What ?, 他又嘟嚷嘟嚷嘟嚷..我還是不知道他問什麼? 我又問他一次, 他就不耐煩了, 回說Never Mind. 我火了我去他房間, 我告訴他, 第一我英文在好必竟不是我的母語, 加上你聲音低, 又遠, 我搞不清楚你到底在說什麼? 第二, 我再問你, 就是想回答你, 你就再說一次, 說清楚不要說never mind, 我最恨never mind這字, 他才再問我, 外面是冷還是熱, 這下我火了, 我怎麼知道? 我人又沒出去, 你當我是氣象台啊.

這其實不只在我家上演過, 我朋友也說過, 她們的孩子也這樣, 禮拜天, 在我公婆家, 說到這事, 她說她很怕跟她小兒子講話, 因她若沒聽懂, 再問一次, 她小兒子就會說never mind, 我小叔都已30多快40的人也這得性, 我心裡想妳是老美都聽不懂, 我這老中是更不懂了.

所以, 我若可以再來一次, 我一個孩子都不要, 沒錯我這一生就將會不一樣, 那會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只能去幻想了, 有件事我很確定, 就是, 我肯定不會有高血壓的.

唉! 說歸說, 抱怨歸抱怨, 我要去給那臭小子烤個巧克力蛋糕, 要不然他真會跟妳翻臉的, 他是個小devil. 無論如何, 我就在此先祝他生日快樂!! 14歲了. 昨晚他站我旁邊, 拍拍我說, Mom, you are so tiny! 我抬頭看他, 這臭小子, 什麼時候長這麼高了!! 我說我是很tiny卻都生大娃娃, 信不信Michael出生時, 重量是9磅14盎司, 我還提早兩個禮拜生, 若沒提早, 他肯定會超過10磅的. Crystal是8lb 4oz, Ben是9lb 2oz 厲害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