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栗子


今年的秋天感覺上來的比去年晚, 昨天在外跑步完後走我們後院查看一下我們的栗子樹, 發現很多栗子掉在草地上, 於是我開始撿, 兩個口袋裝的鼓鼓的.

後來進來拿相機去照幾張相和朋友分享一下. 我在臺灣從小就有吃過栗子, 但從沒見過栗子樹, 一直到搬來此, 我們有一棵好大好大的栗子樹, 我們孩子喜歡爬到那樹幹上, 坐在那, 那樹幹正好有個類似Y的分岔處, 可以坐著.

那栗子的外殼帶刺, 非常的尖, 若用手去拿會很痛, 我是得到教訓過, 剛搬來此時, 去撿栗子, 有些栗子沒掉出殼外, 我就用手去撿, 想用手捌開, 哈! 門都沒有, 痛死妳 現在我都用鞋子, 各踩一邊, 將殼分兩邊, 再撿起栗子.
照片內的栗子已熟只是栗子尚未掉下來


這張像不像開口笑? 嘴巴張的大大的, 栗子就掉了下來! 看著這張照片, 越看越覺得好笑, 看那殼子後方的乾花穗子, 像不像我們古時候, 當官者, 帶的帽子後面那個穗子?



有的栗子會連殼都掉在地上, 栗子就在旁邊等妳來撿, 今年我慢了點, 很多都被松鼠拿回家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