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去還是不去?


一早將昨天該切的肥皂切一切, 然後將要申請明年春天的show的申請表格填一填, 加上支票給寄了出去, 弄碗Honey Nut Oatmeal加兩片麵包一杯Herbal tea當早餐, 上樓看看e-mail.

看著窗外, 藍天白雲, 太陽時出時末, 天氣不錯, 可惜有些風, 今天計畫去show場將booth set up 起來, 明天就可以輕鬆自在, 也不用早起, 但看那風吹呀吹的, 心理有點想不去了, 明天一大早再去set up, 看看吧, 反正還早, 那Park要11am以後才open給vendors進去.

Tom已等不及要去這個show 走走, 我小姑說她今天就要去, 我去年去做這個show, Michael陪我, 他到處去, 我根本沒機會離開去看看這個show, Tom已說要帶cooler去, 他要買幾gal現榨蘋果汁回來, 還有homemade scraple, chicken corn soup...我因忙也沒看到那現榨(press) apple cider是如何弄的.

賓州有很多蘋果園, 從五月的Apple Blossom Festival, 到九月的Apple Harvest Fest, 都很受喜愛, Apple Harvest Fest有各式各樣的Apple產品, 如Apple Cider, Apple Dumplin, Apple Butter, Apple chips....當然還有很多不同品種的Apple在賣. 其中Johnagold是我們的最愛, 再來就是Fuji and Gala.

話說回, 去還是不去, 我媽前天打電話來說, 我小阿姨問她 說, Julia全家明年是不是要回來玩? 我媽並不知道我有這計畫, 她問我, 我說是有這計畫, 但要看錢老大幫不幫忙? Crystal也在問我, 她要不要去辦護照? 我告訴她可以去辦起來, 但去不去尚是未知數.

才兩個月前給Ben買了輛車, 加上這月底將換新的暖氣系統, 公司只收支票或現金, 這兩樣加起來就花掉我一萬多, 接著12月要交Crystal和Ben的學費, 我們都沒貸款, 全現金出去, 妳說過了12月我還有錢帶全家去臺灣玩嗎? Crystal只有12月到1月初有假, 那時機票貴, 再來就是放暑假才有空, 暑假機票也很貴, 我們一家五個人光機票就要$5000, 加上到那邊去玩也要開銷, 我媽說至少要一萬, 我說對啊, 若要花那麼多, 我寧願再加些錢買輛車. 說到車, Tom前天租了輛中型五人座卡車, 因公司那輛被人從後面撞上, 對方保險公司讓Tom拿去dealer修, 於是讓他租輛車回來用, 他要我看看, 看那後面的高度是不是矮一些, 我能提起我的東西擺到裡面去, 他要我買輛中型五人座卡車, 我們看Nisson Fontier滿好的, 但我覺得後面對我來講還是太高, 我提起我的東西擺進去會很吃力, 昨天再看一下那租來的卡車, 後面平面也不夠大, 我告訴Tom我放棄買卡車, 可以買給他用, 我還是要SUV. Tom說昨天新聞報導才報導, 說最安全的SUV是Nisson Xterra, Toyota 4 runner, Nisson Pathfinder. 我說就Nisson Xterra and Toyota 4 runner這兩型號挑一型好了, Tom說要有側邊安全氣袋的, 我告訴Tom我們房子整修的也差不多了, 比較不用買材料需要卡車, 他若真需要買材料就在回家路上買有公司的卡車可帶就可以了, 我的Mini Van留著做show用, 我們出門就開SUV, 就這麼決定了.

我有offer 錢給 Crystal, 讓她和同學去英國玩, 當做她的大學畢業禮物, 她一個人花總比我們全家花來的少, 她竟說不要, 她希望去臺灣, 我說若妳爸願意在家看妳兩個弟弟, 就我們兩人去, 那是最好不過, 可是那是不可能的, Tom黏的很, 他除了不和我去做show外, 到那都要黏著, 去他父母家也一定要我跟他一起去, 真是黏巴糖, 更何況是Tom提議去臺灣的, 要他不要去, 他肯定會翻臉的, 若留下Ben不去我很放心, 但我不放心留下Michael, 畢竟他還小, 雖然他個頭比我高大很多, 但才13歲還是很小.

我媽說, 她若身體都很好, 明年三月我爸要帶她回臺灣走走, 我說那就讓Crystal跟你們回去好了, 反正Crystal都聽的懂, 也會說中文, 但是三月她沒放假, 看來臺灣行只能想想了.

剛剛Tom打電話來問我去不去set up? 我說看我心情再說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