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冬瓜


今早起來發現已晚, 因昨晚Tom將樓下的大電視修好了, 於是我可以在樓下看我錄在DVR內的節目, 一看沒想到看到零晨1點多才上樓去睡.

起來邊吃早餐, 邊寫下今天想做的事, 第一要割菜園內的冬瓜, 第二給羊吃除蟲藥, 第三要粉刷牆壁(Tom已粉刷兩層我是要加色上去), 第四要切皂.

飯後看外面大太陽, 但有風, 我上樓拿帽子, 再加一件背心, 穿運動褲, 就出去到車庫找到Tom, 他看我的打扮, 問我熱不熱? 我說有點點頭痛不想吹風, 若熱再脫背心, 我叫他幫我剪冬瓜, 我怕拿不動.
他和我進菜園, 我遞手套給他, 因我去年被刺過今年學乖了, 他剪了一個, 想一手拉起, 結果不夠力, 因他是騰空拉所以力量不夠, 腳又不能踩入菜園內, 後來我找到一個菜已乾可以踩的地方讓他進入, 人靠進點比較有力量拉起, 那冬瓜以前它藏在很多葉子後, 知道它滿大, 但到底有多大不知道, 今天終於看到真面目, Tom剪完一個, 又去剪第二個, 再找又看到第三個, 後來又看到第四個, 但它尚未很大就讓它繼續長.

既然進去採收就順便將其他該採的也採了, 又摘了一大堆的蕃茄進來, 現已在爐子上煮, 我自己想的一個做蕃茄醬的辦法, 非常簡單, 我已煮了三大鍋了, 快速簡易, 也採了很多不同種的辣椒, 洗淨已進烘乾機, 還有一堆的四季豆今晚可炒來吃, 還有一堆的青椒可炒青椒牛肉.

看照片後面那高高的植物是甘蔗, Tom切了幾節, 我們咬來吃看甜不甜, 哈哈...很不錯! 我將將它們榨取甘蔗汁, 這是種錯的結果, 我本要種齊菜, 結果種成甘蔗, 看我離譜不離譜? 還好種錯讓我有甘蔗汁可喝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