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秋收

今早起的早
坐床上用ipad看信
接著看書
直到肚子餓的咕咕叫才下樓

早餐後將昨晚打好的箱子拿去信箱內擺
通常Tom都會幫我拿去信箱內
今天竟沒幫我拿去
一定是沒去拿報紙
要不就是沒看到

進屋後量油打皂
接著再量油做綠油膏
今天做了兩批
明天再做兩批應可應付那個大show了吧?
沒做過的show真沒有一點頭緒
朋友來信說她一直在做她的產品
好應付接下來的show
她還有一個更大的show要做
那是為期四天在farm show building內
她也一直鼓勵我去做
我有點心動
想明年去試試看
那我是不是就真的一次要打100lb的油了:0

下午看ipad又有訂單進來
開電腦打單子和印shipping label
順便再看一下信
其中一封信是信用卡公司寫來的
說我不久前dispute那電話卡的錢
已退回我的帳戶內了
一切ok  :)

事情處理完後
到樓下裝箱
然後抓著Ben推著手推車到菜園去
我聽說這禮拜五氣溫將會降很低
我要Ben幫我割冬瓜
外面藤上尚掛著幾條冬瓜
要快割進來免的凍壞了
就不划算了

去割時才知道尚有那麼多條
Ben邊割邊說太好了
因他喜歡用冬瓜做成的鳳梨酥
他和Tom都不喜歡加了鳳梨進去的鳳梨酥
妳說奇不奇怪
Anyway, 我以前不知該怎麼處理冬瓜時
看了冬瓜會哭的
現在則是開心的笑!

冬瓜割完
看同一藤上還有絲瓜
也全給割了進來
今晚就煮了兩條來吃
真是很鮮美
還進到菜園內割了些蔥
這些蔥是Tom用仔種的
他種了一整排夠我用的了
他還種了小白菜, 芥蘭菜, 油菜, 大小芥菜
這些都是喜歡冷天氣的菜
都長的很好
幾天前我割些油菜來吃
今天要割小白菜
這些菜也夠我吃一陣子了
我問他菜中間的小植物怎不拔掉?
他說冬天到了
中間那些小植物是winter cover crop
要用來保護地的
不能鋤掉
割完小白菜
回頭還割了些辣椒和青椒
我根本不知道還有青椒和辣椒
所以我是滿驚訝的
進屋後開始準備煮晚餐
Tom在外面整理我的工作室
要快快整理出來
以後打皂全搬去那
他還要幫我訂晾皂的架子
讓我可晾很多皂
這本應是夏天該做的事
但他一直拖一直拖
到現在都入秋了才在開始做

我煮好去叫他們進來吃飯
拿了菜要去餐廳
進餐廳時突然看到我家那隻貓
竟然坐在餐桌上
這在我家是不准的
我拿起相機對著她照下去
剛剛看相片嚇一跳
妳看她
是在對我叫還是對我笑?
叫Ben來看
他都說好Creepy喔!
哈哈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