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更年期

近兩個月來睡眠和以前有點不同
以前躺下就睡
一覺到早上
且能睡的很晚才起床

最近晚上一躺下就睡著
但常在3點多會醒來
然後有時會醒著
有時躺躺就又會睡著
如昨晚一躺下就睡著了
然後醒來上廁所
再躺回去感覺好像睡很久該起床了
看手機
媽呀才1:30
想再睡但精神百倍
乾脆起來看一下電視
看了近一個小時感覺睏了
再上樓去睡
這一睡就睡到了近8點

想想為什麼有這個改變
仔細想想
我的月事好像有兩個月沒來了
難不成就這樣停了?
聽同學說
她們都是停一下又來又停又來
會亂亂的
我則說停就停了
想想7月應是我最後一個月
之後好像就沒月事了
那這樣表示我是更年期了?

我沒什麼大徵兆
沒盜汗
有點熱潮
但那陣子賓州也正好是熱個半死
沒熱潮也會熱到不行
我想可能是我平時有在擦我的那個wild yam cream
我有喝豆漿
加上我有服用flaxseed/fish oil/borage oil的膠囊補即丸
所以我更年期的徵狀不明顯
但有影響到我的睡眠

打算自己來調整一下
大部份晚上醒來
都是因為要上廁所
想控制自己9點以後就不要喝水
10點半去睡覺
有一晚我就是這麼做
那晚我就沒起來上廁所
一覺到天亮
但說的容易做的難
那有口渴不喝水的

現在是8:20
可以來喝杯Chamomile 茶
Chamomile會幫助睡眠
現在喝應還ok
希望今晚能一覺到天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