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不要說?

近來都睡的不錯
早上差不多8點半左右會醒來
早起就早做事

早餐後
做了一堆的唇膏
接著做Cream
然後動手做Tom要求的波蘭菜
等那波蘭菜送進烤箱時已下午2:30了
這波蘭菜在烤箱要烤兩個小時
我這才有空坐下吃午餐
喝我婆婆讓Tom帶來給我的洋蔥濃湯
喝完再吃一罐Yogurt 和一些葡萄
然後將廚房收時乾淨
才坐下看看電視休息一下
節目中一小段是說到守密不能說的苦
讓我想到兩三個禮拜前

我們坐下吃晚餐
飯後我家大兒子說他請同學去酒吧喝小酒
為他同學慶生
在那碰到同齡的堂妹(我大姑的小女兒)
倆人在那聊天
聊著聊著
堂妹對我家兒子說了一件有關大堂哥的事情
要我兒子不能告訴我們
晚餐時
我兒子要我們發誓不能說
我們夫妻倆沒發誓但答應絕不會說
還以為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們早已猜到了

過了幾個禮拜
大姑打電話來和我家老公閒聊
聊著聊著
她對我家老公說她女兒告訴她有關大堂哥的事
這時我家Tom說兒子告訴我們
所以我們知道了
好啦....
幾天後我兒子來問我們
他說我不是要你們不能說嗎?
他說堂妹問他為什麼告訴我們(說她媽告訴她的)
我說是你大姑姑告訴我們
我們才說我們知道了
結果更扯的是連我公婆都早就知道了

什麼不能說的
叫這個不能說
那個不能說
結果自己在那邊每個人都說了

這讓我想到我小時候
我媽若告訴我要保密喔
不要讓阿媽知道
隔天我阿媽一問
我一定全盤托出
還會交代外婆不能說
因我媽說不能說
我那時應才小學一, 二年級吧
和外婆感情很好
那有什麼不能說的 ^_^

Tom說人是喜歡share的
尤其是好事
妳將更是會憋不住的要說
因要分享妳的喜悅
我不常買樂透
一年頂多買個一次(在婆婆的推銷下)
買了就會做白日夢
夢想自己得了大獎
我告訴Tom
我若中獎誰都不說
除了我父母...
他說See..才說誰都不說
但又說除了我父母
那就不是"誰"都不說了

他說我看超難的
中大獎不說
我看殺了妳才有可能
哇哈哈....太了解我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