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冬瓜有出路

妳還記得五月在費城那
Tom喜孜孜的告訴我
他買了盆絲瓜給我嗎?
後來看那瓜長的樣子根本不像絲瓜
割了一粒小的來吃
吃後口感證實是冬瓜

我比較喜歡絲瓜
偏偏那冬瓜比絲瓜還會生
藤上掛了好多條
讓我有點不知該怎麼辦?
因Tom和孩子不太喜歡吃冬瓜
所以我割了那一小條之後
沒再割過它們
讓它們繼續長
心想最後是打成汁來喝
聽說冬瓜汁可降壓
或是拿去中超賣掉

昨天下午
Tom問我妳要怎麼處理那些冬瓜?
我聳聳肩回說不知道
反問他你要如何處理?
你買的苗你種的
你處理
他一臉茫然
最後他說我們來割兩條下來
因好大了
他怕不割會爛掉
於是我們割了兩條下來

今早醒來開始想今天要做什麼?
沒髒衣服可洗
不太想打皂
這也不知發什麼神經
突然想做鳳梨酥
到櫃內找鳳梨罐頭
竟然沒半罐
想放棄
但想到人家都說外面賣的鳳梨酥的餡是"冬瓜"做的
我這說是風是風, 說雨是雨的人
到外面將一粒冬瓜抱進來

拿菜刀對切
媽呀...有夠難切
我切第一刀進去一點點
再來就切不下去
我真是用盡早上喝了豆漿+麥片的力
死命的砍它
然後再切邊掉

將囊拿掉後
本是用刀切絲
後來想那麼一大粒
小姐我要切到什麼時候?
於是拿了刨絲器出來用刨的
這下就快多了
但要小心手指頭不要也給刨了

冬瓜全刨絲後
將汁擠掉(我喝了, 很好喝!)
wok內放一滴滴butter
然後將冬瓜絲全丟進去
開始翻炒
我邊炒邊看影片
不知炒多久終於覺得它滿乾了
這時加些糖和麥芽糖進去
繼續炒
炒到乾
拿出放涼
告訴妳它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
吃起來有吃到一絲一絲的口感
而且不輸於鳳梨呢
接下來做皮的部份
皮做好
拿出鳳梨酥模
一共做了33個
烤鳳梨酥的同時
下面那層烤雞腿
這樣不會浪費瓦斯
不怕混味
因鳳梨酥只需烤25分鐘就好了
雞腿那時味道尚未出來呢

鳳梨酥出爐不久
Tom抓個就吃
吃一口就Ha ha ha...HOT la
哈哈....
我說下次我想參鳳梨在冬瓜內(50/50)
他竟說不用不用
這冬瓜酥就已非常好吃了
比外面的還要好吃
他在那一個接一個的吃
還泡了壺茶來配
我對他說你還吃不吃晚餐啊?
他說太好吃了
止不住口!
我趕快對他說
看你娶到我多幸運
他從後面抱著我
對我說"妳也是"
我以為他要對我說"是啊"
沒想到被他騙了

我告訴他明年再種冬瓜
我有銷路了
今天的餡還剩一些
但皮沒了
因家裡奶油不夠所以做不多
明天Tom不上班
我們要去一個我以前做過的show那玩玩
回來後
我要他幫我切另一粒冬瓜
繼續炒做成餡再多做些鳳梨酥
禮拜天打算去看Michael可帶些去給他吃
多的餡可冷凍起來
現在我終於不會見到那麼多的冬瓜而頭痛了 ^_^

今天電視很多節目都在談Apple的Steve Jobs
我在這也要說一下 iSad
Maggie在她的fb上放了個圖案
不知誰設計的這個圖案
真的很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