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分工合作

昨晚我累的將部落格寫一寫
洗完澡
就躺在床上了
想看書但眼睛已睜不開了
Tom一上床
我就已睡著了

今兒早8:30起床
精神好的很
告訴Tom我將下樓切昨天剩的1/4粒冬瓜
另還要再切外面那一粒
我要Tom下來幫我切

沒想到他真下樓來
他到外面抱進另外一粒
然後拿隻小尖刀要切
問我要橫的切還是直的切?
我說橫的切
我偷看他
看他用那小刀要如何切
他切切切
哈哈.........根本切不動
他說怎麼這麼硬?
我拿了中國大菜刀給他
對他說要用這個刀

他切完要切皮
我要他用菜刀切
他說為什麼不用刮刀刮皮呢?
我說你可以試試看啊(能刮的動才怪)
他真的拿刮皮刀來刮
我不說話站那看
結果他刮了表面的薄皮
刮了一絲絲
haha...........
我說還是聽你太太的話
用菜刀...

一早我們倆他切我刨絲
他看我刨絲心驚膽跳
就怕我刨到自己的手
這會他又有話說了
為什麼不用food processor?
我找出來但找不到另一部份
他去找但也找不到
我說算了那個food processor的桶子也小了點
我需要買個大型的
他馬上說好我買一個給妳  ^_^

他的工作做完
接著去煮早餐
我則開始煮冬瓜
今天真的是一"大"鍋
我整整翻炒了三個多小時才完工

將廚房整理乾淨
我和Tom就出門去Blain那個show了
在那買了一個蜂窩燻煙器
全新的
老闆要$20
我要Tom去還價
他說這妳比較行妳去
我去還$15
老闆說$15不行但可以$18賣給妳
Deal !

Tom說好便宜
另一攤也看到一個是舊的要$40
若網上訂至少要$30-40還要加運費
所以$18算便宜

我們倆在那逛逛吃吃
然後去一個賣吃的庭子邊
看到一個部告
說Scrapple六點開賣
我們在那看時
有位小姐也在那看
突然間從庭子內跰出五個人來排在我們後面
我回頭看又好多人走來排在他們的後面
Tom問我幾點了?
我說4點多
他問我妳要這麼早排嗎?
我說你自己回頭看
後面已一長龍了
我們是排在第四個
因後來才發現
前面擺了兩張椅子內坐了兩位老先生早在那排了

我問我後面的那幾位太太
問她們怎麼來的這麼快
她們說她們坐在停內等
結果看我和Tom在排隊
於是她們也趕緊來排
我說我們根本不是要排對的
是在看什麼時候開始賣
然後就要離開等會再回來
沒想到讓她們嚇到也快來排
我們變成硬也要排下去了

這個地方賣的scrapple很有名
一年一次
連著兩天還限量
妳排隊還可能買不到呢
我們就這樣在那站了近兩個小時
後面大排長龍
一人只限買兩個
我知道那條龍的後半截是絕對買不到的
我前面那位小姐去年排了半天也是沒買到
所以今年帶著書來排

買完scrapples
去一家水果攤買了橘黃色肉的sweet potatoes
和Jonagold apple
那是我和Tom愛吃的蘋果
不輸於Fuji apple
還買了一筒現榨的蘋果汁
倆人兩隻手提的滿滿的東西回家
回家路上
Tom仍覺得為了買那scrapples竟排了那麼久的隊真不可思意
而且還是被迫硬排的
不過是很值得的

這scrapples往年只有禮拜六和日兩天才賣的
沒想到今年改了
所以我們今天算是滿好運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