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堅強的女人

今天破例沒打皂
沒做cream或任何產品
但去溪邊採要用的草藥
進園內挖草藥
還騎腳踏車到地的盡頭處去剪草藥

回來洗洗弄乾淨後
送進乾燥器內乾燥
然後拿出已乾燥的草藥
今天浸了很多的藥草
以前浸的快用完了

中午Michael打電話來說
那領錢卡可以用了
一件事解決了
上網看信用卡
看到在Walmart買的那兩張電話卡
一共是$54已show在帳單上
但尚未看到退款部份
再給他們幾天的時間處理
過幾天再去看看credit back了沒

一整個早上人不管是在外面園內, 或在外騎腳踏車
甚或在家裡做事
但腦海裡一直在想著今早打電話來的網友M太太

話說一早8點多吧
我坐在床上抱著ipad看信
電話響
本以為是找Tom的
於是我沒動
電鈴響一聲, 兩聲..沒人接
我趕緊跳下床去接電話
要不就要進語音去了

電話那頭的C太太問我是Julia嗎?
我說是...腦裡一直在想那聲音看是誰
但我認不出那聲音
所以也無法叫的出名字
結果C太太說她是看我部落格的讀者
因看到我說我在找縫衣機的service manual
她打來告訴我她的機器和我的一樣
若我是要找owner's manual的話, 她有
但我找的是service manual

於是我們倆聊聊天
我問C太太來美多久了
C太太說來了10多年了
和我一樣有三個孩子
先生在臺灣在某方面是頂尖人物
她和孩子在美國生活
但再怎樣臺幣換美金過日子是不容易的
於是C太太用自己學過的縫紉技術找了工作做

後來有個機會
C太太花了10幾萬美金
買了家專門修改衣服的店
我們就假裝是花了15萬買的好了
C太太用她的耐力和超高的縫紉技術
一年就將買的錢全收回來了
很辛苦但結局是甘甜的
我聽的目瞪口呆
真不敢相信
她說"我先生對我說妳英文又不好, 說的文法也不對"
但妳確能一年賺那麼多
我對她說
告訴妳先生"你太小看我了"

和C太太聊完天後
覺得她真的是很了不起
我對她說我以她為傲
一整天都在想著她
女人真的是很有耐力
能伸能縮
再困難的日子都能過的去
非常非常的佩服她

我從來不會那麼想認識或見一個人
今早我竟然很衝動的說
真想買了機票去她家
她也大方的說好啊..來住我家
哈哈....
聽完她的故事
第一想到的是她好棒
但再仔細想想
一個女人不止要上班顧店
還有三個孩子要照顧
我設身處地的想想
真的是滿辛苦的
還好她現已熬出頭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