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不舒服

昨晚破例看電視到11點才去睡覺
以後不這樣了
邊看電視邊哈欠連連
就是想把節目看完
爬上床馬上就睡著了

早上起來覺得肩膀有點酸酸的
想可能是這幾天炒鳳梨餡炒的肩膀酸
早餐Tom煎了Scrapples和蛋
我還給自己烤了一粒紅薯來吃
這紅薯吃下去中午就省了
飽到不行

飯後Tom上樓上班去
我則出去撿栗子
外面下著毛毛雨
懶的穿外套
心想不會太久
但衣服還是濕了
進來還很神勇的沒換衣服或擦頭髮
只覺得有點冷

中午才切皂和量油做皂
接著做Elderberry Syrup
這elderberry對感冒很有用
這elderberry果子是我家自己種的
將果子擠出汁來
然後煮一煮
接著拿出3杯的elderberry汁加自家生產的蜂蜜一杯
再煮一煮裝罐內放冰箱裡
這是去年擠出來的juice
今年果子沒什麼收成
希望明年會有很多果子可收

當妳覺得好像要生病時
吃它幾茶匙
前陣子Tom生病
我就是讓他吃這elderberry syrup加上Echinacea golden seal
病好的很快

下午的時候
我開始覺的頭痛
到了四五點時全身酸痛
我知道我早上沒穿外套出去是大錯特錯
馬上泡杯herb tea加上好多的elderberry syrup
吞了兩粒Echinacea golden seal
現在10點
我身體不酸痛頭也不痛了
晚餐後又泡杯茶加elderberry syrup喝下去
感覺已很好了 :)

妳可以去超市買冷凍的elderberry回來
解凍後加一點點水去煮一下
讓果子軟
放進果汁機內打一下
然後將仔過濾出來(非常的多)
這就是純汁
然後照我上面的方法加蜂蜜去煮
甜甜的滿好吃的
我做的不是很甜
妳若要甜一點可多加些蜂蜜進去
放冰箱可放好久
買不到冷凍的也可買乾燥的
我想Mountain herbs應該有賣

也可以去買一盆elderberry來種
我家那棵買來時小小一棵
現已好大一叢了
會長的很高
開白花然後結一堆的果子
由綠變紅再變黑
變黑就可摘了
最好的辦法是剪下整叢的果子擺進冷凍庫
等它一凍就可整個將小果子取下來
要不然妳的手會染的紅紅的

剛剛才將一個訂單打好箱
今晚寫的晚
已快10:30了
該去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