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想像力

昨天做show起的早
今天硬碰硬就給它睡個晚晚的才起床
今天的睡眠還真合作
睡到Tom直叫我起床
說要去陣上看個年度的秋展
實在不想去
但不好意思不陪他
只好起來

到了那實在沒什麼好看的
可能我做了太多的show
大大小小的看多了
這鎮上的小show實在是走一小圈全看完了
到外面再走一下全是吃的
不感興趣
想要回家去了
但Tom要去看古懂車
唉...古懂車有什麼好看的
家裡就有一輛已看了20年了
但他要看就去晃他兩下吧
接著他又說了
他要在回室內買本書
我說車鑰匙給我咱們車上見

他來了又有話說了
說想去超市買南瓜donut來吃
我說下午要去你媽家時再去買
他說但午餐後想吃
好啦好啦想買就去吧
他是開車的人就隨他吧

去超市的路中
他老兄又要停車去看一下跳蚤市場
我警告他不准亂買東西
家裡東西已夠多了
到了那我不想坐車上等
於是跟著去看看
一攤一攤看過去
來到一攤
隨便看桌上的東西
看到一個盒子

不經意的將它打開
看到裡面竟然是布
而且是中國綢布
我對布不很了解
摸起來不如絲那麼薄軟
不如緞那麼硬
摸起來是滿不錯的
其中兩塊上面有寫著囍字

拿起來發現下面還有兩塊
打開來看每塊布應有好幾碼
賣者來了
對我說他是在一個拍賣場買的
說是1950年代的
我問他如何知道是那個年代?
他說他買了回家後
打開盒子注意到盒子的一個角落裡
塞了一個小布在那(仍然在那)

他好奇拿出來看
是一塊手帕揪成一團
打開手帕一個銀元(silver dollar)掉了出來
銀元上的年代是1950
起先我心裡想你還敢去摸那手帕
要我碰都不要碰
誰知有沒有鼻涕....哈哈
結果聽他說一個銀元掉了出來
我對他說你真是幸運還好看了
我問他那盒布要多少錢
他說五元
我馬上說我買了
便宜吧!

去超市的路上
我對Tom說
以前人好像是會送布料
就像我以前看電視劇就常會看到(古裝劇)

於是我的想像力開始啟動聯想
想著那位太太聖誕節的時候(我會說是聖誕節是因為盒子外表是聖誕紅的花)
收到很多禮物
這是其中的一樣禮物
送禮人不止送布還塞了銀元
但收禮人可能禮物太多
翻看一下布了事
連塞在角落的錢都沒看到
直到人離世了都不知道
東西被清出來拍賣孩子可能看都沒看呢
也有可能是捨不得用
所以讓布仍留在盒子內
連包裝紙都還在呢

Tom聽完我的聯想後
說那妳也要好好收著這布
我瞪大眼對他說你瘋啦
那下場不就和那太太一樣嗎?
有什麼捨不得的
買了就要讓它物盡其用
我要將那布給做掉

第一件事是
要將它們全洗一洗
我洗了可以用熨斗直接燙嗎?
還是曬乾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