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累攤了

昨天和婆婆聊天時
提到我家的苦瓜
她問我那是什麼? 長什麼樣子?
她從沒見過
於是我邀請我公婆今晚來吃飯
她馬上說好
哈.......
我公婆很愛吃我煮的飯
說比外面飯店還好吃 ^^

今兒早洗了一堆的窗簾
接著量油做皂
量麵粉做土司
等麵團發酵時
去曬衣服
曬衣服後
進菜園內將蕃茄全摘下
拿進來又洗又切放盆內上爐子用小火煮
打算做tomato soup

這時麵團第一次發酵完
接著做第二次攪拌
兩團都攪拌完
決定只做兩條土司
另一團拿來做奶酥麵包
Oh....今天的奶酥非常成功
非常的好吃
麵包非常的軟
麵包做完回頭做皂
皂做完工具全洗收起來
接著開始準備晚餐
先做喝的比較快些
將西瓜, rosemary和半粒檸檬汁放進vitamix內打一打
就是很好喝的西瓜rosemary汁
加點檸檬汁讓西瓜汁更好喝

我告訴我婆婆
我將做兩種不同口味的苦瓜讓她嘗嘗
一是我常做的苦瓜炒肉片
一是苦瓜塞肉用蒸的
做這道真有夠費時
一早就先泡蝦米
還要切肉攪成碎肉
然後一個一個塞
滿麻煩的
晚餐後婆婆說她喜歡那道用炒的
我問她喜歡苦瓜嗎?
她說第一口感覺有點苦
但吃到第二口就不覺得苦了
她還吃的很多呢
我公公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
吃就對了也吃很多
飯後我婆婆還帶走兩條苦瓜
要自己炒來吃
今天因摘了很多的蕃茄進來
留了幾粒做了蕃茄炒蛋
我公婆喜歡可拌飯的菜
本想做麻婆豆腐但太多肉
加上昨晚剩的菜
四道菜大家吃的很開心
晚餐後還有我婆婆帶來的蛋糕
加上我的奶酥麵包
大夥吃的很飽
最後送兩粒麵包讓公婆帶回去
我公公說那奶酥麵包比美超的麵包還要好吃
我告訴他我們臺灣的奶酥麵包大家都喜歡 :)

我今天可真是累攤了
現才9點多
我已睏了
明兒一大早
有家太陽能公司的代表8點就要來
明天要早起
我還是早點睡覺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