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桃子果醬

上禮拜四我在前面果園那
摘下了些桃子
做了兩天show
禮拜天根本不想做太費體力的事

今早將衣服洗洗曬出去
再去將沒摘完的桃子全摘了下來
看著那麼一大盆的桃子
心想要如何處理它們
不快處理掉慢慢會有果蠅來

一粒一粒洗洗
然後剝皮去籽切塊
弄完那盆腳已酸
但又不能讓它們就擺盆內吧
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做成果醬
反正有一箱全新的果醬罐子
拿出洗洗備用

這做果醬不難
只是比較費時
要切要煮要裝罐
裝罐後又要煮
但結局算是完美

我做完後果醬尚未冷卻
拿起看尚會晃動
以為失敗
若真失敗也就將就著吃吧

晚餐後
Tom說現若有妳做的土司麵包
烤個兩片塗上果醬
那將是一件多美好的事啊
我說可惜沒麵包
他"啊"了一聲說妳怎沒做呢?
我兩手一攤
問他
你要果醬還是麵包
我只有一雙手你要怎樣?
他眼睛轉一轉看著天花板說
兩樣都要

我聽後對他說
你做一樣我做一樣
那你就兩樣都有了
真是寵壞了

他問我有沒有半瓶沒裝滿的
我指指counter有一瓶
他老兄才吃飽
過去切了塊我做的zucchini bread
上面塗桃醬
吃了一口後說
非常好吃非常成功
沒有稀稀的很好很好
問我要不要吃一塊
我還在吃飯滿嘴四季豆
對他搖搖頭說No
他說自己的桃子味道就是不一樣
我說有什麼不一樣桃子就是桃子
他說那可不同
外面賣的是尚未熟就摘下的
我們的是熟了妳才摘
那甜度是不同的
我倒是沒想到那一點
好吧算你贏了
我後來被他引誘的也去挖兩口來吃
真的如他說的
味道真的很不錯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