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苦瓜

為了讓Tom有麵包可裹桃子醬
我今早起來先洗衣
接著打皂
然後打了四條麵包的麵團

中午去我另一塊地那砍樹的太太來我家
給了我一個信封袋
我忙沒開它
等Tom回來打開來看
他說整一千元
我反問不是說一千多的嗎?
Tom說單子上是說$1012
我說那少了$12
Tom說算了拿一千就好了

Tom不好意思打電話去問
我才不管
電話打去問
他老婆說是$1012
然後說要問老公讓老公來解釋
那人剛打電話來了
說..信封內有兩張單子
將單子總數加起除以2
那數字是該付我們的
然後他又說了
他一般付給老人現金instead of check
省些麻煩
接著又說他給我們現金除去零頭
拿現金少了那零頭錢是值得的

我本就不想和他理論
只是要讓他知道我們拿到的錢不是單子上的數字
掛了電話上樓告訴Tom
Tom說妳應該說
我不老不怕麻煩
你可以給我支票
請寫全額
我心裡想你為什麼不自己去說
就愛放馬後砲
Ha..........

晚餐我看昨晚有剩兩道菜
我就將園內摘進來的苦瓜切了炒豬肉片加辣豆瓣醬
怕Tom不吃苦瓜
於是又將園內摘進的蕃茄切一切
再追加一道蕃茄炒蛋

我苦瓜炒好
自己嘗了一片看看
我本身不很愛吃很苦的苦瓜
但自己種的就捧一下場
沒想到那苦瓜不很苦
反而非常非常的好吃

四道菜弄上桌
Tom一看到苦瓜頭搖一搖
說不吃
我要他試一片看看一點也不苦
他不很願意的夾了一片去吃
結果我們倆人一直吃一直吃
將那盤苦瓜吃個精光
我告訴Tom我從小就不愛吃苦瓜
這是第一次
我一直吃個不停
還一直誇講那苦瓜好吃
剛剛又去摘了一條進來
要留幾粒種子下來才好

晚餐後
Tom去切麵包
塗上桃子醬
他一口氣吃了四片下去
我吃一片甜甜嘴
真的不錯
他說明天要去買香草冰淇淋
然後上面淋上些桃醬
他說那將會非常的好吃
妳看他愛不愛吃

我將廚房整理乾淨後
過不了多久
那太陽能的人來了
看了我們的屋頂後說
我們車道上還有屋子旁的楓樹很大
會擋掉一些陽光
建議我們放在後面草原那
可全天候的接受陽光
四大組可供我們100%的使用電
總價要$57,000
賓州政府退現金$7500
另可分幾年退稅$15,000
還有這個rebate那個rebate
到最後減掉那些rebates後
真正付的是$20,511

Tom說他想投資弄一個
我則想再考慮一下
我想再多Google一下
還有多和其他的公司談一談
多想一下
因一下要拿那麼多的錢出來
當然要多考慮考慮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