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農展

我和Tom今早8點起床
為的是去看賓州大學辦的農展
我們好幾年前去過一次
那次回來的結果是給Tom買了輛挖土機

這次去有幾樣東西想看的
一是高隧道式暖房
二是參觀賓州大學的農場(很有規模且大部份是學生做research的)
三是參觀賓州大學的養蜂場
結果我們到的晚了點
沒看到高隧道式暖房(滿失望的)

在那還看到很多太陽能電池板
Tom很感興趣
我們和幾家公司談了很多
了解一下狀況
目前賓州州政府有給安裝的家庭$7500退款
另聯邦也給總價的30%退稅
他們都問我我家一個月的電費是多少錢
用那個價錢來算我們一個月是用多少瓦特的電
他們就可算出我們大約需要幾片太陽能電池板
那太陽能電池板的保證期是25年
壽命算滿長的

我們家要裝在屋頂上
花費約要$50,000
退款後差不多是$25,000 - 30,000
Tom和幾家公司約了來我家看看
看到底需要幾片
我們需要給他們我們一整年的電單
他們就可正確的估價給我們

這太陽能電池板的做法是
我們一整天有太陽在曬那電能板製造電
我們的電表將會是倒著走
也就是說我們將不會用電力公司的電
而是用自己製造的電
假若我們一整天製造了100瓦特的電將會存在電力公司那
到了晚上沒太陽了
我們將開始用存在電力公司那的電(自己製造的)
我們若一晚用掉50瓦特那剩下的將繼續存在電力公司那邊
到了年底我們可能有600瓦特的電沒用掉
那電力公司將會付錢給我們將那多的電買去
也就是說妳製造的多用的少
年底妳將會另生產一些錢出來

我家人口將慢慢減少
用電量會比先前少些
也就是說我們應會有多出不少電可賣給電力公司的
Tom覺得自己生產電供自己滿cool的
幾年前這太陽能電池板剛出來時
我們就去問了
那時還滿貴的
近幾年來價錢有稍便宜些
加上政府也用退款的方式鼓勵民眾裝太陽能電池板
我們這現常看到人家的屋頂上有這太陽能電池板
還有高高的風力車製造電
等下禮拜那幾家公司來看看後
我們再想想裝那太陽能電池板到底划不划算

在那我們坐著賓州大學的大Blue bus去參觀大農場
有樣很有意思的是
他們的蘋果園內的蘋果樹
每棵種的很靠近
種的方式就像是在種葡萄
每棵修剪的扁扁的
不聽解說還以為是葡萄園
棵棵上果實壘壘
另一邊則是原本的一棵一棵的蘋果樹
他們在研究和比較
看如何種讓果農能得到更多的蘋果
很有意思

在那也有整片的有機田在做研究
看要如何有機式防蟲和有機式控制野草
反正一大片
Tom說賓州大學應該擁有上千畝地在做各式各樣的植物研究
甚至還有國外委託他們測試的
規模算是很龐大的

那邊還有一間是研究動物中心
一般人不能進去
怕帶進傳染病

就這樣我們倆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那走
回到家已8點鐘了
趕緊將Michael教練傳來的同意書填一填
再傳真過去給教練
Michael說沒那兩張同意書
他不能開始練跑
就這樣我們倆玩了一天也在外吃喝一整天

回到家聞到一股臭味
Tom上樓跟著味道走
結果是Ben清了貓沙盆
將貓糞弄出倒在垃圾桶內
沒拿出去倒掉
真是臭死了
最後我是戴著口罩將垃圾桶拿到外面
將垃圾袋綁緊丟到外面的垃圾袋內
Ben回來我告訴他
清了貓沙盆和沒清差不多
臭死人了
他說他需要出去
來不及丟回來再丟
我說我已丟了
因我實在是受不了那味道
我看以後孩子搬走要帶走貓就讓他們帶走好了
我還是養狗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