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意外豐收

早上我本來曬完衣服後要進來做皂的
曬完衣服進菜園內看看
想到Tom說有白菜花好大一粒需要割
於是我進來拿刀和一個小盆子
再進菜園內

先去看看苦瓜
昨天嘗到甜頭
想看看還有沒有可割的苦瓜
這一看不得了
割了一條後發現那邊還有一條
一個小小盆子那夠用
進屋拿一個shopping bag
再回去割
順便拔拔野草
這時發現苦瓜藤爬的到處都是
於是我又去拿架子來
將苦瓜藤纏到架子上面
這一纏又看到藏在下面的苦瓜
本希望能再給我割一條的
結果割這麼多進來
真是出乎意料之外
接著想那今晚要吃什麼?
看蕃薯葉又長了出來
於是摘了一包的蕃薯葉
夠吃一餐的份
摘完蕃薯葉
往旁邊走看到很多茄子掛那
都大到可以割的size了
於是我又進屋去拿袋子
這一割又是一大袋
心想茄子加九詞層塔是最對味的
於是割了一大堆的九層塔
 
還割了義大利香菜
這是要煮水來喝
可以清腎臟
本想就此打住
但看到四季豆有些豆掛在那
於是我開始摘
沒想到竟沒完沒了
摘了一大箱進來
在四季豆的旁邊
看到紅紅的辣椒
又繼續摘
還順便將red beets也挖了出來
今年的red beets不像往年那麼大
我將它的皮痟掉
加水煮軟
然後加水果和walnuts
進vitamix打一打
就這樣喝掉了 :)
最後才去割我原先進菜園要割的菜
那個白菜花
一割就割了4大朵
很不錯
還割了幾個秋葵
今天沒幾隻
因幾天前才割了一些
還摘了些brussel sprouts
中文不知該怎麼說
當然還有蕃茄(這只是小部份)
還有很會生的義大利瓜
還一大堆在園內懶的割它們
我這一個早上就全賣給了菜園
皂根本沒時間打
Tom中午就回來了
我將那brussel sprouts洗一洗
用蒸的
蒸軟加點奶油, 鹽和胡椒粉
就那樣吃
Tom說好嫩好好吃
我們以前沒種過今年頭一次種
覺得滿好的
明年應會再種

下午Tom和我走到後面一位認識的鄰居家
看他的太陽能板
他今年四月裝的
共30片太陽能板
他說他非常非常的喜歡
夏天開冷氣用自己的電
不用緊張用電過量
真好!
我們問他是用那一家公司
他將名字寫給我們
Tom說明天打電話請那公司來估價
他還是想做這一筆投資
我想這應是不錯的投資才對

回家做晚餐前
先進菜園
Tom在苦瓜邊又弄了架子要我去幫他扶
弄完他告訴我
我們家的韮菜有很多的韮菜花
我過去看
Wow...真的好多
摘了好大一把進來
晚上就炒了韮菜豆干
蕃薯葉
又炒了一磐苦瓜肉片
Ben和他女友和我們兩夫妻四人
三盤菜吃的只剩一點點的苦瓜
其它都吃光光
Ben的女友回家時還帶走一條苦瓜和九層塔
我真驚訝她竟喜歡吃苦瓜
她還向我要韮菜仔
她說她也好喜歡那韮菜
還好她不挑嘴
我煮什麼她都吃
比Michael還好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