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回到文明

我們家打從上禮拜四就沒DSL可用
電話是通的
但無法上網

禮拜四一早要上網就連不上
看modem的DSL的燈是暗的
搞來弄去就是不行
沒辦法只好打去電話公司求救
電話專員在那頭教我
我在這頭照她的指示弄
仍不行
她說要派人出來看

禮拜五一早仍在睡覺
聽到電話響衝起接電話但已來不及接
是修電話的人
留言說已修好
我馬上ipad一拿要上網
但仍不行
電話再打去求救
仍照步驟弄這弄那
最後結論是modem壞了
將 UPS over night一個來
希望禮拜六會收到

那晚我將我家的modem拿去鄰居家試
嘿..在她家沒問題
將她們的拿來我家
仍不行
那表示我家的modem沒壞
是電話線有問題
但我們可打電話出去也可接電話
那表示電話線沒問題
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家裡孩子沒電腦可用
個個快抓狂
大兒子拿著他的ipod touch走過隔壁鄰居家借用他們的和朋友連絡
女兒電腦抱著
進我們前面樹林借用鄰居的訊號看信
小兒子更離譜
乾脆到鄰居家對面的草坪
趴在草地上用他的ipod touch
我拿我的ipad走去鄰居家旁但沒連上放棄回家
我知道我們可以大方問鄰居
Paul一定沒問題的
只是沒人願意去問
所以都偷偷的上

沒網可上
也不能打電話出去聊天
我就勤做事
打乳液打皂做衣服
加上還要照顧那隻小鳥
日子可一點也沒閒著
剛開始頭兩天有點像毒隱發作的現象
因不能上網好像渾身不對
我家Tom一共打了3-4電話去電話公司
他也毒隱發作
Ha..........

就這樣四整天沒電腦可用
一直到今早7:30電話公司來人
弄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最後是由本公司(在印第安那州)那邊的一位工程師
在他的電腦上找出了問題
原來是我們附近的Digital center發出的訊號
到我家外面的訊號夠強
但不夠強到進我家的modem
難怪上一個修理人來
他將他的盒子插在我家外面的盒子上看是有DSL訊號的
但沒進來我家就說修好了

今天來的這位
一開始也說同樣的話
但因我家Tom已測試過
外面那盒子的訊號對我家的modem不行
我告訴他我們做了很多的測試
他才進我家來查
他拔這拔那
試這試那
進進出出好多次
怎麼都不行
最後他才打電話去總公司求救
這才搞定的

好啦一有電腦
我馬上上網第一件事是
進Michael大學帳號內將學費單印出來
8/5要付要不將被罰$50 late fee
Michael也上網訂教科書
還有將在學校內申請打工
老師已接受他的申請
他必須快回信

我信箱內一堆的信要看
看到我訂的日本pattern 書公司來信說
因日元和美金費率漲幅
有幾本書的價錢不對
問我還要不要買
早上回信說要
難怪我等半天還在想書怎還沒寄來
剛剛再看信說今天書就會寄出來了
真等不及收到書

昨天帶孩子出去買東西
Michael需要一堆的東西要買
我早早叫他寫單
昨天花了不少錢
回家才發現要買的床單被子都沒買
真不知在做什麼

昨晚回來餵那小鳥後
那小鳥突然展翅一飛上了樹
我怎麼叫它就是不下來
只好讓它在樹上睡一夜吧
今早那修電話的人一走
我就到樹下啾啾叫
那小鳥可能餓了
就飛了下來
我將它帶進走廊餵它吃東西
然後將它關進雞籠內
放到樹下
過一會Ben說那小鳥又餓了在吱吱叫
我往外看
要死喔
一隻大鳥在咬它
我衝出去看它四腳朝天
我真快哭出來了
以為它死了
將它抱出來一看
它的翅膀往後撅
但還好鳥沒事
趕緊抱進走廊安慰它一下
它必竟仍小尚不會保護自己
希望它的翅膀沒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