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莫名其妙的人

今天起來看電郵到約9點多
Tom說肚子餓問我要煮什麼給他吃?
我說不知道
後來到了樓下心血來潮
拿出麵粉動手做蔥油餅
每片煎好後叫他們下樓
我再每片加個蛋做成蛋捲
好吃好吃!!

飯後才收乾淨電話饗
我喵一眼caller id
不認識號碼
Tom在外面我怕是找他的
於是接了起來
竟是找我的
說要買goat milk...他的手機很不清楚
我聽到goat milk我就說是
他問我如何來我家?
我告訴他後他就掛電話了
我問Tom那區域號碼是那裡?
Tom說是紐約

那人語音不像老美有點像印度人的口音但不確定
過不久那人來了
我出去一看
哈哈..是猶太人

他問我有否羊奶?
我說我有羊奶但不賣
他說為什麼?
我說我做羊奶香皂
他有點洩氣
接著問我為什麼要用羊奶做皂
我說對皮膚很好, 羊奶有礦物質, 維他命, 還有羊奶的Ph值和我們人皮膚的ph值很接近
他聽了後說好給我一塊

我要他進走廊內自己挑味道
他開始聞
我從旁邊那藍拿薰衣草的給他聞
他叫我放下
他拿起來聞
後來他選了Lilac

接著他問我多少錢?
我說$5.50
他說好
接著拿出五元放一個箱子上給我, 說好就五塊
我還在等他再付我50分
他竟說, 我就只要給妳五塊
我才知道他在跟我殺價
我這人有個怪癖
你不殺但很和善我有時會說就那就好了
但他一點也不和氣
加上幾乎是告訴我, 我就只付妳那麼多, 沒得商討的
嘿...我Julia不欠那五塊錢
寧可不賣你, 我也一定要$5.50


我笑著對他說Sorry, $5.50
我跟他說我還未給你加稅呢
他一定在想這小中國女人還一點都不讓步
我心裡在嘲笑他, 他好大一個高個子的男人, 在那跟我bargain 50cents.
他沒辦法接著問為什麼這麼貴
我問他橄欖油貴不貴? 我要他看標籤, 我的皂是橄欖油....等等.. 做的
結果他說他車上有零錢要去拿
後來又問我有零錢可找嗎?
我說有
他拿出一疊錢從中間拿一張一元放椅子上給我
我進去拿銅板要找給他
他在門口又在說話
我在裡面不知他在說什麼?
出去後來知道他說他不買了, 他說他太太可能會丟掉不用.

我說沒問題伸手要拿我的肥皂回來
他將它放在椅子上
我將五元還他
他叫我放椅子上
又要我將我的名片擺椅子上

妳們有沒有注意到
他什麼都要我放下他才拿過去
好奇怪的一個人
Tom說他是猶太人很會討價還價的
沒想到碰到我這個吃軟不吃硬的, 不吃他那一套
他買了又不乾心沒討到價
所以乾脆不買
Tom說他們猶太人不直接碰妳碰過的東西(好像是這樣, 我們搞不清楚)
真受不了

下一篇我再接著寫移野蜂
免得太長

3 則留言:

  1. Commercial spy? hmmmm...maybe ㄛ! 小姐妳知道嗎!那人很瘦, 很高, 下巴留了長長的鬍子, 後腦勺上戴著頂黑帽子, 衣服是白色, 吊檔黑褲子, 黑背心, Tom說妳看的還真仔細ㄟ!
    我說我還注意到他的褲子沒有拉鍊呢, 像Amish一樣不用拉鍊的. :)

    回覆刪除
  2. There are few in my neighbour and I can see them (family group) walk to their church every Saturd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