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合格了

打從四月開始養蜜蜂
到如今我一直是副手
從沒真正的拿起一個蜂槽
除了昨天幫Tom拿著讓他割蜂蠟槽下來
也沒自己點過燻煙器
更不要說去弄野蜂進窩了
我看Sam和Tom弄
知道如何弄
但從未有機會自己弄過

對Tom來說
是我要養蜜蜂
但真正照顧蜜蜂似乎是他的工作
而我只是他的幫手
我們檢查蜜蜂時
他也從未說
妳要養的妳去弄
只有在我說讓Michael幫你時
他會說是妳要養的
妳就要幫忙

今天早上我將衣服丟洗衣機
將該包的肥皂放桌上
然後準備吃早餐
才將牛奶倒進Cereal內加了些藍莓剛要吃第一口時
電話響

我看了電話ID
是Ruthy打來的
她說那間spring house他們已拆掉了
今早發現有團蜜蜂在一快板子下
問我要不要去弄回來?
我說好但要等我吃完早餐

邊吃邊想
Tom去維吉尼亞州開會
我自己去弄
應該沒問題才對

打電話給Tom
我知道他在開會可能不會接
但還是打了給他留了話

穿了長袖長褲
帶我的防蜂衣
帶了燻煙器
帶了蜂箱(小的, 叫做Nuke)
出門時Tom打電話來
我告訴他我將帶什麼去
他說很好
接著說帶Michael一起去
最後我還是自己去
讓Michael留在家
因Ruthy在還有她兒子也在
我想他們或許可幫一下忙
我帶著Tom的防蜂衣她兒子若幫忙可以穿

到了那
Ruthy帶我去看
原來的spring house已推掉了
蜜蜂在推倒的一塊木板下面結成一團
這樣是很好弄
可惜那木板到地空間不多
必須有人幫忙提拉那片木板
那木板中間是釘死的
所以中間拉不起來
但兩邊可以往上拉

Ruthy邊說邊拉結果她將一邊拉斷了
蜜蜂一震盪半團掉到地上去了
我叫Ruthy暫時不要弄
讓我想一下
讓地上的蜜蜂再飛上去結為一團

我看後的結果是
請她小兒子過來
幫我拉提右邊
Ruthy提拉左邊
我慢慢將蜂箱擺進去
放在那團蜜蜂下面
我斜斜的將箱子慢慢弄進去
再慢慢的往那團蜜蜂下面移過去
當我對準了後
叫Ruthy和她兒子將木板慢慢放下
然後我們拿木板從上面重重一敲
要確定將所有的蜜蜂全敲進箱子內

我看大部份蜜蜂都掉下去了
我趕緊將蓋子蓋上然後再將箱子整個拿上來放在旁邊
這時很多沒掉進去的蜜蜂開始往箱子的進口洞飛然後鑽進箱子內
我告訴Ruthy成功了
她很開心
我是更高興!!

信不信
我連燻煙器都沒用
我告訴Ruthy等禮拜三晚上Tom再開卡車來拿
回家後
我打電話給Tom告訴他我弄好了
他恭喜我
接著說妳終於正式成為真的養蜂人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