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看好就收

這幾天Crystal和Ben在向我要求換手機
我要他們先看看他們想要什麼樣的手機
Crystal要選免費的
我自己的手機看起來仍很新
不想要換
但Crystal說我們的合約已過期了
若再簽兩年合約可拿隻免費手機
我想也好吧

Ben說他要BlackjackII
我問他要多少錢?
他說退款以後要$70
另要加unlimited messaging $5.99
他說他現在負擔的起
我說好

今天Ben問我
Mom, 妳想我能負擔的起買輛車嗎?
他想買輛$15,000的車
我說那你需要貸款
他說對

於是我開始幫他算
我說你的學生貸款一個月$50
手機一個月約$23-25
新車要買保險
過戶要一筆錢
汽車安檢費
保養費
加油費
還有新手機的錢

結果妳猜他如何說
他說
我不要那BlackjackII了
要隻免費的新手機
不要unlimited messaging了
這樣一來他可省下$70
手機一個月降到$15

嘿嘿...
妳看若不幫他算一下
他不知道他要花多少錢
以為一切都很便宜很簡單

我說你的左腦開始運轉了
他說對
他說還好兩個禮拜前
沒在朋友的慫恿下買PS3(三百多)
他說差一點點就買了
最後想了一下決定不買
我說兒子啊
還好動用了你的左腦
要不真要後悔了
他說對
我接著說
以後要拿皮夾出來前
請多算一算,想一想再用錢
我說要多存些錢(快順竿往上爬)
才買的到你喜歡的車

我要他在幾個月內將他的學生貸款付掉
可省些利息
付掉學生貸款再買車
他聽了點點頭
我說老媽會幫你策劃(再次順竿往上爬)
不要太多貸款
很麻煩的

我說完就下樓去
因今天順竿往上爬了幾次
在他起反感之前
看好就收
趕緊閉嘴離開
讓他自己去想一想

1 則留言:

  1. Wow! I found that you have three brains. I will learn from you to teach my son. - 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