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忙碌

一早被Tom從夢中叫醒
他說他有個idea
我說什麼idea?
他說我們帶一個hive body去Ruthy家
直接擺在地上的蜜蜂團上面
上面加塊板子
下面已有塊板子
那板子會照成一點空間讓蜜蜂進出
他說那樣我們就不會太干擾到那些蜜蜂
又很容易弄
我聽後覺得主意不錯

我們出門時Tom看他車內的溫度計是56度
我告訴Tom到那不需弄噴煙器
溫度低那些蜜蜂肯定還抱成一團
到那後真如我想的成一團

Tom將hive body(一個空的box, 沒頂也沒底)
慢慢的從上往下擺下去將99%的蜜蜂全收在那box框框內
然後加了五片的foundation在內
希望那些蜜蜂會慢慢的爬上那五片foundation
開始在那築巢起家

Tom說今天下午他回來應可以將底坐及頂蓋做好
晚上可拿過去
可將那hive body擺在底坐上
再加正式的蓋子

我們在那又發現一窩
Tom說看來他要再多做些hive body的箱子
回到家Tom問我有空可否將那些hive bodies油漆一下?
我說看看我有沒有空

我要洗衣服
要做皂
要乾燥一些herbs或許下午可以漆一漆
他說那些箱子不要分開
就那樣一起漆
漆一次就可以
我本想叫Michael漆但怕他漆的亂七八糟
還是我自己漆好了

我得去曬衣服了
然後開始做皂囉
昨天做四批
今天到禮拜五每天都要做四批
要做到架子沒地方擺為止

ㄛ..昨天Tom買了兩罐pine tar回來給我做皂
我們倆都很喜歡那pine的味道
決定今天來做一批

4 則留言:

  1. 是很多事需要做
    但我很喜歡讓我自己忙一點
    衣服曬了
    肥皂在等降溫
    利用等降溫時吃個午餐看看郵件
    飯後溫度應降的差不了
    模已在旁等了
    做完皂再去漆蜂箱

    回覆刪除
  2. 看來 妳比那些蜜蜂還忙

    回覆刪除

  3. 對耶
    Juila好像是領頭的蜜蜂...
    嗡嗡嗡
    忙到西忙到東...^ __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