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有些經驗了

醒來Tom問我要不要去一個跳蚤加手工展
我說昨天已做過手工展也看了很多
今天不想再看

於是他說好那妳要煮什麼早餐給我吃?
我說昨天買了藍梅
就做blueberry pancakes好了
他說好
哇!!真的好吃
用新鮮的藍梅做真的好吃
加上我做pancake的技術不錯
所以我自己都跟自己說
真的不錯!

飯後Tom仍不死心
問我要不要陪他去
我說我吃太多又加一大杯咖啡胃有點不舒服不想去
他倖倖的穿了鞋自己去
穿鞋時嘴裡嘟嚷的說
妳下次要我陪妳去那
我就不陪妳去
我笑笑說
你太太是除了做手工展外
足不出戶的
加上你從未陪我做過手工展
威脅不到我的

他出門後
我吃了胃乳片
坐下看電視
竟然睡著了
醒來還聽到自己的打鼾聲哈哈~~~

Michael進來說
媽, 妳根本沒在看電視
妳睡覺為什麼不關電視?
我說我怎麼知道我會睡著?
醒後不久Tom回來了
我問他怎麼回來的這麼早?
他說都是妳的錯
我???

他說, 妳告訴我禮拜天他們因做禮拜所以12點才開始
結果他到那裡
人家都在收攤
是12點結束
oh...
我弄不錯了hehe...

他上樓
過不了一會就聽到他的打鼾聲
Michael問我妳們還去逛街嗎?
我說不去
他說好, 那妳可不可以做Candy Apple給我吃
昨天買了一籃蘋果
他要我裹硬糖
真麻煩
但我還是做了12個給他吃
那層糖硬個半死
他拿湯匙敲碎一下才咬的下去
他吃了一個直說好吃
喜歡就好

後來Tom醒了
問我要不要去檢查蜜蜂
我說好啊
昨天他拿那吸蜜蜂器去Dave家吸了兩窩蜜蜂回來
我問他有沒有照相
他說吸都來不急了那有時間照相

我和他到前面看我們共有七窩蜂窩在那擺著
Tom問我還要併窩嗎?
我說要
他說好那我們要一窩一窩檢查
要確定每窩都有蜂后
有三窩他確定有蜂后因他有看到蜂后
兩窩他不確定
於是我們檢查那兩窩

第一窩
他拿蜂槽出來
第一片沒看到
第二片我一眼就看到了
她身體比別的蜜蜂長
我指給Tom看
他要我拿著那片蜂槽盯住那蜂后
不要讓她掉到草地上
他去拿東西
我就那樣死盯著她
她到處走找地方下卵
這是我第一次一下就看出蜂后來
一般我都看不到

我們將七窩蜂窩合併為五窩
現在每一窩都很強
只有一窩我們不確定是否有蜂后在內因看了很久沒看到蜂后
太多蜜蜂在那了
她若藏在最裡面
外面全包著其他蜜蜂那真的滿難看到她的

Tom現在很利害
弄蜜蜂不戴手套了
他要我也脫掉
我也真脫掉手套
在那綁繩子
蜜蜂也不理我盡忙它們的

Tom說他現在弄蜜蜂滿有心得的
若再有人說有野蜂需要移走
他完全知道該如何弄了
而不會像第一次傻傻的
人家怎麼說他就怎麼做哈哈!

2 則留言:

  1. 真的是要親身作過才會有"經"歷與體"驗"嘛~

    雖然那一陣子有點兒忙
    但是好像很直得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