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惹火了蜜蜂

昨天Crystal幫忙將蜂窩的頂蓋和底坐油漆了
今早Tom問我所有的蜂窩都做好了
要不要去Ruthy家
將一窩蜜蜂窩加底座及換頂蓋?
我說好

我們到了那看到了Ruthy的先生Dave
Dave和我們聊一聊
然後他問我們, 我們將蜂蜜過濾放進瓶內要多少錢
他想要付我們錢
我說不用
他直說謝謝
還說蜂蜜很好吃

我們過去看那地上的那一窩
打開木板
發現地上所有的蜜蜂
全如我們預期的爬上了frames
Tom將底坐擺好然後將那窩提起擺在底座上然後加正式的蓋子
今晚我們將去將它們帶回來
另還有兩窩也很好
也可以帶回來

接著我們看那牆壁上的那一窩
我告訴Tom氣溫滿暖了
若弄它們它們會到處飛
可能會不好弄
Tom說Dave說想要拆那spring house
所以我們要盡快將那窩弄下

我敖不過只好隨他了
他將蜂窩擺上架在樓梯上的板子上
噴了很多的煙
拿了刷子開始將蜜蜂刷下
有些蜜蜂掉進了蜂箱內
有些開始飛
Tom越刷蜜蜂越飛
而且是一大帬的飛
Tom說蜜蜂很生氣
好多蜜蜂叮了他
我比較聰明
我穿了長袖
外加防蜂衣
蜜蜂真叮我我也感覺不到
Tom裡面穿短袖
所以比較容易感覺到

我看那些蜜蜂真的很生氣很兇悍
我叫Tom不要弄了
他也有些怕於是下來
不弄了
我告訴Tom
兩個辦法
第一:做一個蜜蜂吸塵器, 用吸的
我已找到籃圖
第二:拿糖漿水將它們噴溼
再全括下弄進箱內
它們會彼此舔彼此
將糖水舔淨
噴了糖漿水它們都不能飛
會好弄一些

我們回到家
我將那蜜蜂吸塵器的圖交給他
要他帶去公司看
看需要什麼但家裡沒有而需要買的
下班後去買
回來就可以開始做
以後若還有誰家有野蜂窩
我們可以用蜜蜂吸塵器去吸方便多了
省時又比較不會被叮

Tom說他發現蜜蜂不喜歡那蜜蜂刷子
他覺得他越刷它們它們越生氣
但沒別的辦法
因所有的蜜蜂全在牆上的蜂蠟上面
那些蜂蠟都好硬
他起初用括的但根本括不動
只好用刷的

看來只有用吸的了
沒別的辦法

p.s. Hi, NJ的Jane C.
妳若看到此
麻煩與我連絡一下好嗎?
Julia: JFL38@yahoo.com

p.s. 我又換了新照片
我是在蜂窩旁趴在地上
才取得那些蜜蜂回窩的景
Tom說我照的很好
妳看那蜜蜂像不像飛機在降落一樣
很有意思!
我還要繼續去那照看能不能照到更清楚的
它們飛進飛出的很難抓到穩定的鏡頭
我是連續一直照一直照
妳就聽到照相機一直答答答....
好像在拍電影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