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還回蜜蜂

我連煮了三天的蜂蜜決定休息一下(還有一個container要弄)
今天做了肥皂
下午看廚房Island上好多撇出來的東西
至少有六大盆
烏七媽黑的不知是什麼
我挖了一坨加一些水去煮
一煮哇...
一堆的花粉全浮上水面
全是深黃色
還有別的也浮上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關了火走開去
坐在客廳看電視
突然想為什麼不將那些東西餵蜜蜂呢?
嘿說做就做

拿起一盆滿滿的
走到蜂窩前
我開始死命的挖(很硬)
還在挖時已有一大堆的蜜蜂圍繞著我的盆子轉
我分成很多塊分散各處
不一會兒那些東西上面就已覆蓋了一堆的蜜蜂在上面

我將盆子底下的蜜也倒在草地上
然後將盆子放在蜂窩旁
剛剛去將看
哈哈..我的盆子已乾乾淨淨
還有湯匙也乾乾淨淨
真有夠利害的!!

晚飯後Tom說我們去Ruthy家看看其他的蜂窩
到那看
第二窩很好(一早去弄下來的那團蜜蜂)
我們看到蜜蜂在那箱子進進出出的
那表示它們已認養那個家了

好那再到另一頭去看另一箱
也不錯
很多蜜蜂進進出出的
牆壁上仍然有很多的蜜蜂需要弄下來(一定有隻蜂后在那)
Tom現在在做箱子的頂和底部
看看這禮拜六可不可以去弄那些在牆上的蜜蜂

我們在那看時
我聽到嗡嗡聲很大聲
我尋著聲音看過去
哇一聲叫出來
Tom說怎麼了
我指牆壁旁的地上
我叫Tom看那團黑黑的東西
我問Tom那是不是蜜蜂?

Tom一看又一聲"oh my godness!"
又一團蜜蜂
這次是在地上一塊木板上

我們看的結論是
這兩面牆所有的蜜蜂
裡面有好幾個蜂后
當我們在弄時有幾隻蜂后漏掉
所以才會有屋沿下一團蜂
現在又一團在那木板上
工蜂會追隨某隻蜂后各自為政

看來我明天又要起早
在天剛亮就要去將地上那團弄進蜂窩內
要不然它們可能會飛走
現在她們可能已有派探勘蜂出去找地方
當那隻探勘蜂找到地方後
整團就會飛走了
所以我們動作要快
在她們飛走前
給她們一個新屋住
這樣她們就不會飛走了

很快的我們將會有6-7窩的蜂窩
太棒了!!
這是我們想都沒想過的
我們已為第一次養可能養不好
連蜂蜜都嘗不到一口
沒想到現在由兩窩到現在的6-7窩

過不了多久我們應可以有我們自己的蜂蜜可以吃了
Tom說那野蜂的蜂蜜不算是我們的
要我們自己養的蜜蜂生產出來的才算是我們自己的
我當然知道ㄚ還要你講.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