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被叮

昨天早上又做了四批皂
算算過去四天來
我做了16種不同口味的皂
今天要再做四批
然後要改做乳液
昨天做的其中一種是pine tar soap
Tom很喜歡
他說Cure好要給他先用

昨天天氣熱
Tom又心急想趕快做那吸蜜蜂器
他說他不很餓
要我做煎義大利瓜片給他吃當晚餐
我切了一大條
邊煎他們就一直來拿去吃

Ben回來時帶了他的同學來
我告訴他冰箱有雞肉和菜, 飯鍋內有飯..
看他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他說要我熱那雞肉給他吃
還問我他同學可以吃嗎?
我說當然可以
我和他同學也認識的

飯後Tom就去車庫開始動工做那吸蜜蜂器
Crystal幫著我清廚房
約9點
Tom進來了
問我要不要去Ruthy那將另三窩蜜蜂帶回來
我說好ㄚ
出門時
我問Tom我需要換長褲嗎?
他說不用蜜蜂現在都進窩了
我們去將蜂窩口堵起
拿帶子綁好就可放他卡車上帶回來
不會碰到蜜蜂的
我出門隨手拿了件薄長袖襯衫
就這樣出門了

到了那Dave和孩子都出來
和我們聊一聊
Tom告訴他這禮拜六以前我們無法將所有的蜜蜂全弄下牆
因他的吸器還未做好
Dave說沒關係他們可以等
等Tom做好去吸所有的蜜蜂後
他們再拆那屋子

我們告訴他我們要搬三個蜂窩回家
他說他可以幫忙
走到第一窩那
一看我們就傻眼了
好多蜜蜂揪成一團在進口處
Tom說天氣太熱
所以有些蜜蜂留在外面
我則說可能是窩內空間不夠
我建意多放幾片Frames進去

Tom說好吧
於是他叫我打開頂蓋
他放Frames進去
Dave幫忙拿手電筒照

我其實不想要手電筒的燈光直射窩內
因蜜蜂看到燈會朝燈光飛
真如我想的
一堆蜜蜂開始生氣的飛出窩
Tom放了frames叫我慢慢將蓋子放下
還要我盡量不要壓到蜜蜂
我說那你用報紙將邊上的蜜蜂刮進窩內
我再蓋上好了
我才蓋上蓋子
在那同時我的手背好像被人拿針筒刺下去
我尖叫然後往後跑
邊叫邊脫那襯衫
因我還聽到那刺我的蜜蜂仍追著我
我脫了襯衫一直抖希望能將它給抖掉
抖了一陣子它可能被我抖掉了
因沒聽到聲音了

我走了回去
Dave問我妳沒事吧?
我說沒事只是被叮的地方很痛
他叫他兩個小孩站遠一點免的被叮

接著我們又去看另一窩
一樣的行情
有些蜜蜂沒進窩揪一團在外面
我跟Tom說不要去碰那窩了
只有一窩沒蜜蜂在外面
所以我們搬回來了

回家路上
Tom開始笑
我說你笑什麼?
他說我就如他想像中的一樣
我問他想像什麼
他說"我想像中妳被叮一定會大叫然後就跑掉"
今晚妳就演出了那齣戲:(
他接著tease我說"妳那算是養蜂人?"
那有被叮一下就尖叫跑的那麼遠的哈哈~~

從那我學了一件事
不管是早上或晚上
弄蜜蜂還是要穿上長袖長褲
厚點的長袖

那是我們養蜜蜂以來我第一次被叮:(
回到家Tom將蜂窩擺在Michael預先幫我們放好的空心磚上
我看他擺好我就進屋了
Tom進來後說他的想法是對的
我問他什麼?
他說他停好車
又去前面看蜂窩
看我們自己的蜂窩
外面也有一團蜜蜂沒進去
這證明他的說法是對的
天氣熱蜂窩內太熱
有些蜜蜂就睡在外面比較涼快

那表示我被叮是自找的(說空間不夠..)
妳知道嗎!
說來也很奇怪
我被叮很痛
但一下就過去了
回到家Tom問我被叮到那給他看
我竟不知道被叮在那
沒有紅腫也不癢
我問Tom會不會和我每天有吃花粉
體內產生抗體啊??
他笑笑說
應該不是
而是那蜜蜂叮妳叮的不夠深
他將他被叮的地方給我看
有個包
我嘴硬接著說
但我連包都沒有ㄝ

他不理我
只丟了一句
下次妳再被狠狠的叮一次
看妳會不會有包
接著他又說一句
不准尖叫然後跑掉
哈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