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移蜂團

今早五點就起床
五點半出門去Ruthy家
我們要趁天尚未透亮
溫度尚未高時
這時的蜜蜂不飛的
我們要利用這時將那團蜜蜂弄進Scott借我們的蜂箱內

我們到那將燻煙器打起煙
穿蜂衣
Michael搬箱子
我拿工具(我們用的是一塊扁平的鐵片前有個手把)

Tom爬上樓梯
Michael遞上箱子
Tom將箱子整個往上擺快頂到屋沿下
我將那鐵片遞給Tom
Tom平平的一切
整團蜜蜂就掉進了那蜂箱內
我趕緊遞上蓋子
就這樣不到10分鐘整團蜜蜂就弄了下來

後來發現還有一點點
我們又弄了一次
就ok了
箱子仍然讓它坐在樓梯上
讓其他想進去的蜜蜂進去
我們改天再過去看看
若那屋沿下都沒蜜蜂了
那一箱就又可以搬回來了

等會兒我要再訂購一些箱子
因第二片牆上仍然有很多很多的蜜蜂在那
我們仍然需要去將它們弄進蜂箱內

Tom說我們養蜜蜂純粹是好玩
沒想到現已有5箱了

昨天在去Scott家之前
我們看了一下我們自己的蜂窩
不看還好
一看真是不得了
第一窩很強
專給它們儲蓄蜂蜜的蜜槽(Honey Super)已滿滿的蜂蜜
Tom將那蜜巢提起他說好重ㄛ
下面給它們生孩子的地方(Hive Body)有好多蜂蜜及很多的卵
Tom趕緊進屋再拿一箱的Honey Super(10片frames)擺在另一個蜜槽上
我告訴Tom人家都告訴我蜜蜂養到秋天就會有蜂蜜可取
他不信
這下他沒話說了

Tom說他等不及要吃我們自己出產的蜂蜜
Sam說我們以後蜂蜜多了就可以開始賣蜂蜜
是啊有多的是可以來賣
幫忙補貼一下買器材的開銷
買蜂窩那些器材還真的不便宜呢
我要Tom自己釘
他說他也想但實在是沒時間
他已好幾天沒弄菜園了
雜草已長好高了
今天我要Michael幫忙用機器進菜園翻一下土
將雜草給翻掉
然後我們再去看一下那電網
我會接若接好通了電就可以讓羊出去吃草了
多少幫Tom分擔點工作
要不他真的是做不完

1 則留言:

  1. 請問妳的肥皂加蜂蜜ㄇ...
    如果有滴話
    那妳的肥皂可真好哩
    妳家有好多又好又豐富的天然材料真是要啥有啥
    又有花草又有羊奶這下又有蜂蜜
    羨慕死我了!

    我總是很喜歡/希望加蜂蜜進肥皂液裡
    而且希望加大量的 (貪心)
    因為記得小時候
    有一款打的好紅的肥皂廣告
    是資X堂蜂蜜黑砂糖香皂
    賣的超貴滴...

    無奈加了蜂蜜黑砂糖的肥皂一定是污七媽黑的 - 真不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