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移野蜂窩

OK, 那莫名其妙的人走後
Tom要我開始準備東西
他出去將蜂窩放到他的卡車上
又拿樓梯, 電鋸..一些工具
我則將原先就裝好的盒子及衣服拿出去
再進來拿瓶冰水和相機
和Sam約好兩點去Dave的家
我們準時2點到Dave家
到不久Sam打電話來說會晚一點點
Tom說沒辦法
我們先將東西拿過去等他來

我在那和Dave的太太聊天
她的三個孩子很可愛
Dave的太太Ruthy說她的三女兒將要結婚
要在他們的農場舉行婚禮
所以要拆掉那spring house
而那蜂巢就在那spring house的牆壁內

我這時才問Ruthy有幾個孩子因她最小的才五歲
第三個要結婚
這時她說了一個數字讓我聽的嘴巴合不攏
她說她有10個孩子, 4個孫子女
她46歲

我還再那想算一下她幾歲結的婚
她就開口說她18歲結婚
我的天ㄚ
她說她女兒也18歲就結婚了
大女兒有三個孩子
二女兒有一個孩子

她是Mennonite
類似Amish但她們可以用電, 可以開車
我幫她的小孩照了像
因他們很可愛
Amish是不可以照相的


過不了多久Sam就來了
Tom帶Sam過去看蜜蜂的藏身處
Tom說Dave告訴他
那屋子的後面還有一窩
以下是第一窩

這是後面第二窩好多蜜蜂在牆外面



首先Sam先鍬一小洞
然後叫Tom拿電鋸開始切
將牆切了再拉板子
這時好多蜜蜂衝了出來
打開牆才發現右邊它們又再開始建一個窩了




一旦窩暴光後
動作就要快
我幫忙將蜂箱拿過去靠他們邊上
Sam切蜂巢將有卵的巢切一塊一塊
Tom接過來擺進蜂窩內
另有些是全部都是蜂蜜就擺桶子內



以下是蜂蜜巢滿滿的蜂蜜


Sam和Tom將蜂窩全拆了
放進我們的蜂屋內
Sam拿繩子綁緊
架在樓梯上靠近原來的蜂窩
這樣讓其他的蜜蜂慢慢的會全部都進到那窩內



OK, 第一窩完了
我們坐下喝喝水聊聊天
接著弄第二窩
Tom說沒想像中的難
可能是因為有Sam幫忙我們一點都不怕
Sam連手套都沒戴
我和Tom都戴著
Sam有35年的經驗
我和Tom是菜鳥才只有三個月的經驗
所以還是戴著手套免得被叮的哎哎叫

弄第二窩時
哇這窩比第一窩來的大
Tom說有百萬隻蜜蜂在那
而且很兇悍
看Tom的衣服帽子上全是蜜蜂


我在那照像蜜蜂一直圍著我
我必須走的很遠才將它甩掉
終於全部都弄好了
也和前一窩一樣拿樓梯架高擺上去

從頭到尾弄那兩窩共花了4個小時
妳們會問值得嗎?
當然
若要買那兩窩的蜜蜂
至少要$180
還有....
妳可能要問我還有什麼?
看下面的照片是什麼?
是蜂蠟裡面全是蜂蜜


溶化除去蠟後

過濾裝罐

昨晚飯後才弄
上床睡覺已12點多了
昨晚的獎賞如下


今天7點就起床了
本要做肥皂
但看到廚房那個亂就無法做皂
那麼我做了什麼呢?
從早上7點到中午的成果
想看嗎?
請看

我還有兩個大container滿滿的蜜蠟要處理
我想可以再弄個同量吧
Ben吃了些說好吃
問我賣不賣?
我說不賣
我可是弄的很辛苦耶
我沒大機器
都是一鍋一鍋弄
一匙一匙舀出過濾的
我將會送幾大罐給Ruthy
其他的自己留著享受

7 則留言:

  1. 還以為妳要留下 分贈親友 分享妳的成果ㄋ

    回覆刪除
  2. 誰來幫我刷洗那些黏滿蜂蠟的鍋, 盆,爐頭, 洗碗槽和所有的器具,我就與她分享哈哈~~

    回覆刪除
  3. 蜂蠟 那可難洗的勒~
    還有
    妳溶那個巢蜜可也花了不少功夫吧?

    妳的肥皂家蜂蠟ㄇ 這可是天然沒有漂白的哩~
    還是妳會用在其他地方哩?

    回覆刪除
  4. 我已洗的一肚子xx, 用煮滾燙的熱水洗, 洗的我唉唉叫, 因不能讓水冷掉, 水一冷全又結蠟了, 戴手套還是燙啊. 用刷子結果刷子一冷全結上一層蠟(丟了). 鍋子和所有器具都燙後還燙時趕緊擦, 一冷又結蠟了. 我的洗碗槽一圈也全是蠟, 真是很頭痛.

    我的肥皂不加蠟. 我買過白蠟一粒一粒的, 我想那是經過漂白的, 一點味道都沒有, 就買過那麼一次, 後來我都跟Scott他們買, 他們自己也用, 所以我都他有多少可以賣我, 我就全買回來, 都一大塊如磚塊一樣, 好香, 我這次自己處理的蠟也好香.

    回覆刪除
  5. Wow! 好精彩ㄡ!加上照片, 真棒!

    回覆刪除
  6. ㄝ...
    我完全能理解妳的感覺...
    先生曾經給我買的一小塊巢蜜
    我剛開始作皂的時候試著把它給溶掉想加入肥皂液
    可是很難 溫度一掉下來就凝了...

    那個溶蜂蠟的小碗也超難洗的
    後來我就放棄了...

    我是想啦(餿主意)
    反正妳有養蜂
    將來還會繼續要溶巢蜜來取蜂蜜的ㄇ
    所以乾脆就不要洗那些器具
    那一套傢俬就專門就給溶巢蜜用
    免的每次要洗
    每次都得洗到唉唉叫 (還一肚子火?)....

    回覆刪除
  7. 我昨天邊洗就已在想要買一組專融蠟的鍋, 不用每次洗. 剛剛又洗碗和湯匙用滾燙的水燙, 然後馬上擦這樣才能擦掉蠟, 速度要快, 也是被燙的哇哇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