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終於見識到

今天和醫生約了去打A型肝炎預防針
9點就出門了
出門前先將衣服丟進洗衣機
回來後就可以去外面曬了

打完針回家路上一家加油站的油價
降到3.89一加崙
我趕快停車將油箱加滿
回到家後
看到一大袋的四季豆在走廊內
進門Michael說他幫我去摘的
ㄛ!還真乖呢!!

換了衣服
去地下室將衣服拿到外面去曬
晾好衣服後
去看蜂窩
昨晚去Dave那將兩窩蜂窩拿了回來
所以想去看看它們

到了前面遠遠看到
我們的第三窩蜂窩上方
一大堆的蜜蜂
一整羣飛的很高到半空中
好像一個小型的龍捲風似的
我進去拿望遠鏡看
一直跟著它們
要看它們飛到那裡去

還好它們沒飛的太遠
在旁邊的一棵樹那就慢慢的停了
所有在空中的蜜蜂
慢慢的全集中在那裡
我打電話給Tom
告訴他我終於見識到Swarm了
以前常聽說但從未見過
看來Tom回來又有的忙了

OK, 那swarm是我們自己照成的
昨天我們檢查所有的蜂窩
想將三窩合併為一窩
晚一點時當我們準備好要將它們合併時
Tom將其中一窩一提
一片蜂巢掉落
Tom趕快又將蜂窩放下
這時那蜂巢一半暴露在蜂窩外面
一堆的蜜蜂開始飛
Tom不敢去弄那蜂巢
因沒有噴煙器也沒穿防蜂衣
就這樣讓它暴露在外
我們想天氣已晚它們應會全部進屋內
沒想到今天竟會演出swarm

那表示蜂后就在那掉落的蜂巢上
蜂巢掉落
蜂后跟著掉了下來
蜂后沒爬進窩
卻飛了起來
於是有些工蜂就跟著她飛走了

我看那蜂窩內還有很多的蜜蜂在那進進出出的
所以表示並不是每隻都跟著她走了
我告訴Tom若能將那飛走的那團再弄回來
還是將它們安頓到原來的窩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