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家有青少年

好友Gemma面臨孩子叛逆期, 我真是能感同身受, 因我已經過兩個, 現還有一個已開始慢慢的有些叛逆的頃向, 只是尚不嚴重, 家裡叛逆最嚴重的是Crystal, 最會和我一來一去的頂嘴, 我是打不能打, 罵則像打皮球似的, 一句去一句回, 最後Tom受不了, 叫我們倆都住口, 我則更生氣, 因我覺得非常沒面子, 還好後來她打工之後好像長大了, 我們倆就相處的很好.

Ben是比較安靜的孩子, 加上是男生不愛理妳, 也不多囉唆, 我唸他幾句他也不回嘴讓妳唸, 他到底聽進去了沒我也不知道, 但他不頂回來, 所以我們倆相安無事.

現在Michael也開始進入Teen, 他和Ben完全不一樣, 愛講話, 想要一樣東西就很執著, 會一直想一直吵到他得到為止, 上禮拜他跟我要手機, 叫我再加一條線給他, 我說我的原則是當他拿到駕照時我就會給他一隻手機, 就像他兄姐一樣, 我不能破壞我的原則.

他說他籃球將結束, 三月則開始田徑, 夏天踢soccer很需要手機, 我說我平常不出門拿我的就好, 他說那我可以將妳的朋友號碼全洗掉, 加我朋友的號碼嗎? 我氣不過罵了他一頓.

他仍不死心, 天天吵我, 我天天再解釋, 每次解釋, 他就他xx(對不起ㄛ)說Why not??? why why why........我和Tom去吃飯, 回家路上Tom說以後不要再和Michael "ARGUE" , 我沒吭聲, 但心理已開始盤算要如何解決.

回到家不久, Michael馬上又再提起手機之事, 我因為Tom叫我不要再和Michael爭辯, 於是我推給Tom, 我告訴Michael去問你爸, 他說你要手機的事他會處理, Michael半信半疑, 但不敢去問, 真他xx的就會欺負我, 他為什麼不敢去跟Tom吵呢?

這下我才學了一課, 若原則說不可以, 只說一次, 不需再解釋, 不解釋就不會給他機會讓他一直說的機會, 我也不用在那跟他解釋, 到後來變成爭辯而生氣, 信不信他後來又問幾次, 我都說去問你爸他說他會take care, 哈!很有用, 從此他就沒再問過我了, 當然他不敢去問他爸.

Tom心軟, 有天下班回來對我說, 他可以加條線在他的線下, 我說沒必要, 他說才$9.99, 我說加了稅一個月是$15x12月=$180, 真的不想花這個錢, 只讓他show off說他也有手機, Tom說只是見議而已, 我說這見議不好.

因這手機事, 讓我發現孩子真的很欺負媽媽, 若先生不諒解又不站媽媽這邊, 當媽的真的會嘔死, 我從那事以後很多事都推給Tom, 我們那Michael現在正在長, 那雙腳已比Tom還大, 穿大人11號鞋, 幾個月前才花了$50給他買霜鞋已不能穿, 一直吵要新鞋, Ben有雙鞋太大只穿了一次, Michael穿正好, 但他說他不要撿Ben的, 一直要新的, 好吧, 去Mall給他買, 他眼看的都是名牌, 全要$80, $90以上, 我說你可能只穿三個月又要換鞋了, 不買那麼貴的, 買名牌可以但要打折下來才買.

看到好多名牌打折下來$30而且都很好看, 但他看不上眼, 要打折下來$40的就是不要聽我的, 我不讓步, 後來推給Tom, 我離開去逛我的, 後來Michael沒買成, 氣嘟嘟的, 但敢怒不敢言, 看了幾家都在Tom的監督下, 結果真的一雙鞋都沒買就回家了, 我想若他已停止發育, 貴的鞋Tom會因寵他而讓他買, 那我也不會反對. 但現在真沒那必要.

推給Tom這招很好用, 接下來的幾年我將要輕鬆的過家有青少年的好日子, 嘴巴拉上拉鍊不跟他爭辯, 全由Tom做主, 我只要當慈禧太后垂簾聽政, 在後面拉著Tom就好了, 哈哈!我以前怎麼那麼笨, 氣個半死還被孩子封上我是什麼都說NO的媽, 唉這年頭當媽真難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