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2日 星期二

盡力而為

昨天下午去餵羊, 一進中間那屋子, 我就大叫一聲, 因我看到又一隻小羊直直躺那, 我真的是很難過, 很心疼又很氣那羊媽媽沒照顧好她的baby.

我蹲下摸摸那小羊, 發現她尚未死, 我拿布將它包起, Tom正好到家, 我叫他他趕快過來將小羊接過去帶進屋去, 我心理知道縱使救活也過不了兩天, 因我經歷過太多次, 但它仍有口氣在, 我就無法看它躺那等死.

餵完羊, 進屋看Tom將小羊放在火爐旁, 手一直幫它按摩, Crystal幫忙餵食營養水, 飯後小羊可站起來了! Tom改泡羊乳, 餵一點點給它喝, 我們有小羊專用的奶嘴, 套在水瓶上讓它吸.

昨晚, 我將它放在一個盒子內, 裡面墊報紙加一塊地毯, 放在火爐旁, 我睡在客廳, 1:30am醒來餵它喝奶, 2:30am 又起來餵它喝奶, 這時發現它站不好, 我又將它抱出盒子放在火爐旁, 因我覺得它的身體涼涼的, 我又加了幾塊木頭在火爐內讓火旺些.

我將它安頓好, 我又回去睡, 一早好像聽到Michael進客廳, 然後聽到他對Tom說小羊死了, Tom今天要去維吉尼亞州開會, 他進來告訴我他不知道幾點會到家, 可能來不及5:30接Michael , 我說我會去接Michael, 接著我問小羊死了?他說是我們盡力了.

我中午要送Crystal回學校, 順便去逛街, 再回來接Michael , 這樣就不用回來又出去, 浪費汽油. 我很睏, 但無法再睡回去, 等會將羊餵一餵, 進來要將做給Crystal的一個書包加上帶子, 這樣她就可以用了, 她說她的背包太小, 要我幫她量身做一個可將她上課的書和書夾全放進去, 還要有空間可放水瓶和三明治. 她的書都好重, 書夾又大, 我就這樣比來比去, 幫她做了一個, 她還滿滿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