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不睡覺

我們家Ben以前就告訴我他晚上都睡不著, 都要翻來覆去到兩三點才睡的著, 那早上就爬不起來, 我們家老ㄠ則完全相反, 10:30一定上床睡覺, 除非看橄欖球賽可熬晚一點, 但有時也會看到睡著, 老大以前也可以熬夜, 現在比較難, 12點就會去睡覺, 我以為我們家的孩子很奇怪, 睡覺都不規律.

這次去NJ和NY才真是大開眼界, 淑敏的兒子早上見不到人, 下午才會看到他, 他晚上不睡覺一直到零晨4點才睡覺, 我們去紐約住淑敏爸媽的公寓, 現在她姪女住那, 她也一樣, 我們晚上去睡, 她坐在電腦前, 我4點起來上廁所, 她仍在電腦前, 我的天啊, 現在的孩子是怎麼了.

我們家Ben自從上夜班以來, 都是早上睡覺一直睡到要吃晚飯時才起來, 然後就出門上班去, 因和朋友carpool無法下班就回家, 要等到其他人都做完才能回家, 有時回到家已天亮, 像今天回來已9點, 他根本無法睡了, 他說上課後, 可能要考慮換工作, 我叫他做4-10pm他不太願意, 因下課到上班時間, 中間有四個小時空檔, 不知要做什麼.

我們若給太多主意, 他也不太聽, 我現在也懶得囉嗦, 他來問, 我才講, 不問我就不多囉嗦, 叫他自己開不要carpool, 他說現在汽油$3.19一加崙, 不carpool不行, 聽說夏天會漲到$4一加崙, 真是太恐怖了, 是不是該考慮換小車啊? Tom說昨晚他去加油, 加了$75, 還好公司付, 要不真是要吃不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