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退休

退休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又愛又恨的. 昨晚吃飯時Tom又再對我們說一次, 他55歲就要退休, Crystal趕緊掐指算一算, 她已畢業了(如果她進的了獸醫學院的話), Michael也趕快算, 正好大學畢業, 他怕沒人幫他付大學學費, 哈哈! 只有Ben悠閒的吃他的晚飯, 他再兩年就畢業, 所以不用緊張.

我為什麼又愛又恨呢? 愛是Tom可以天天在家, 不用上班可以做他愛做的事, 恨呢? 唉! 他55歲退休, 我們將要自掏腰包買健康保險, 要一直買到65歲, 州政府的保險才會開始保我們, 自己買保險很貴的, 不買又不行, 真的有保險時我們也很少用, 但沒有又不行, 但想到他退休沒收入要花錢我就緊張.

雖然還有好幾年, 但時間過的是很快的, 我今天在想, 我們家一個月的開支到底是多少? 我自己問自己, 我對自己聳聳肩, 我不知道, 我又問自己那靠每個月的退休金來用夠不夠啊? 我也不知道, 因我根本不知道Tom每個月會領多少的退休金, 我應該要來做個budget sheet才不會亂花錢, 從今天起就要注意不要亂買東西.

我一邊包肥皂一邊想, 改天我真應該坐下來, 將我們家的所有開銷寫下來, 看看我們一個月倒底是花多少錢, 想著想著, 就想到上禮拜的紐約行, 又開始想那下一趟要去那裡玩啊? 我在紐約剪的頭髮很好看, 是不是過幾個月要再回去那剪一次....邊包皂邊天馬行空.

我的天啊, 才在說要做個budget sheet好省錢, 下秒鐘已再想玩的事, 昨晚淑敏打電話給我聊聊天, 後來她問我, 知不知道為什麼她要趕我回家? 因我本想還要留到禮拜一才離開, 她卻說好了好了快回家了, 我說不是因為要下雪妳怕我開車不好開才叫我回家的嗎? 她說不是, 是為了下次我再單飛鋪路, 這次乖乖的按時回家, 下次要再單飛, Tom才會放人, ㄛ...原來如此聰明聰明, 但Tom已說了下次他是跟定了. 我說我玩的心已有點野了, 一路開回來一直在想下一趟要去那, 淑敏說我就知道, 玩的都不想回家了.

我看Tom還是不要這麼早退休, 省的我頭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