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 星期三

新玩具


上禮拜老同學Lily打電話來問我如何set up中文, 因她老闆幫她換了一個新電腦還是upgrade到Vista, anyway她說現在不能打中文了, 要去那download中文program?

我說不用download, 我教她去那set up 就好了, 我們倆聊東聊西, 她說她去那玩等等..我說妳為什麼不寫blog和朋友分享一下, 她說打中文會打死, 她說她在公司回信都是簡單幾個字而已.

我告訴她, 我以前剛剛開始打中文就打"妳好嗎"這三個字就打了老半天, 打完血壓高, 眼花花ha~~~~但我是個不認輸的人, 我不信為什麼別人可以打的那麼快, 而我不行呢? 我以前和我表妹或一個在澳洲的朋友(Irene)在電腦上聊天, 她們用中打, 一句一句一直過來, 我在這邊真是急死了, 找鍵盤找ㄅㄆㄇ就找死我了, 更何況那時我都是用銀幕鍵盤, 要用點的, 然後再點字, 真的是快瘋了.

後來我拿貼紙寫上ㄅㄆㄇ貼在鍵盤上, 但久了貼紙慢慢不黏了會跑掉, 後來我改用Marker直接寫在鍵盤上, 久了顏色淡了看不清楚什麼是什麼, 上次去淑敏那, 看她那臺灣來的lap top電腦, 就有ㄅㄆㄇ在鍵盤上, 我真是很羨慕.

在和Lily提這事時, 她說, 我們公司有一個在倉庫, 沒人用, 我說若不要送我, 我付運費寄給我, 她說好, 過幾天她來電說她記錯了, 不是公司, 是她媽有一個, 她說她媽不打中文, 還在抱怨鍵盤上有太多的字不好用, 於是Lily從公司拿了一個無線鍵盤去幫她媽換調, 然後將那中文鍵盤寄來給我, 現在我不用再擔心ㄅㄆㄇ模糊掉, 也不用再貼紙了, 在此要大聲的向LIly說聲"謝謝". 還有朋友們, 妳們知道鍵盤上除了英文字和ㄅㄆㄇ外, 其他如火, 月, 鹿...印在鍵盤上那些是幹什麼用的?要如何用? 我可能不會用到, 但想它一定有它的功能在, 所以我這好奇的腦子想知道, 妳知道嗎? 可以告訴我嗎?

我得到答案了, 在此分享讓不知道的朋友知道一下, 答案如下, 在此謝謝我的表妹雅頌, 告訴我那些字是什麼用法.
姐好:

鍵盤上的左邊如火、月、女...等是倉頡輸入法的字根,我就是用倉頡輸入法。

鍵盤上右邊的如鹿、禾、馬、魚則是大易輸入法的字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