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心理準備

昨天Tom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那裡? 我說那也不想去, 當我不需要任何東西時, 我真的是很懶的往外跑, 後來他人不舒服所以也就沒再問, 一直到下午, 他說要去他媽家拿東西, 我說人不舒服就不要出去, 他說一定要去, 要不然他媽東西要收到閣樓去了, 好吧去就去, 接著他說不過要先去他弟那一下, 他弟裝新窗戶要Tom去幫他看一下, 我說可以, 但我決對不在吃晚餐時間去他媽家, 我說我們在外吃飽再去或買東西過去吃, 決不去讓人家為難, 因我本身最怕客人在我們要吃晚餐時來, 我常不多煮怕剩菜, 所以有時不會有多的, 以前我小叔常做這種事, 在我們才坐下要吃晚餐時, 他帶著兩個女兒來我家, 我都趕緊看一下, 若夠8個人吃, 我都會招呼他們坐下一起吃.

但飯往往是不夠的, 我的飯鍋是5人份, 我每次都煮2杯米, 我們五人會有剩, 但8人就不夠了, 若不叫他們一起吃, Tom都隨便扒幾口, 就出去陪他們聊天, 我們晚餐就吃的亂七八糟的, 所以我都一直告訴Tom若要去人家家, 先打電話, 若碰上吃飯時間吃飽再去, 他以前常不以為意, 說她是我媽, 我去我媽家, 她就會餵我, 我說她是你媽, 你自己去沒問題, 你又帶我或帶孩子, 她可能會想Julia是不是不想煮, 要來這吃頓免費餐, 我這人是比較會想, 所以我不願意這麼做.

昨晚從小叔家離開已6:30pm, 在往公婆家開時, 我叫Tom先打電話通知一聲, 他媽說她們在吃Pizza, 若我們尚未吃飯, 要自行準備, 她們的Pizza不夠我們吃, Tom說我們不待很久, 我告訴Tom我們去買個吃的帶過去, 我們在那吃, 因我知道30分鐘內我們是離不開的. 我們到那時我婆婆已吃飽, 我公公在吃最後一塊, 我們吃我們買的晚餐, 這樣不會給他媽造成壓力. 我們吃的也開心.

今早吃飯時, 換我問Tom想要去那裡嗎? 他說沒有, 我問Ben生日晚餐要不要提早吃? 他下禮拜二生日, 但他要上班, 我們不可能出去吃飯, 所以我想今天先出去吃飯, 他說還早, 好吧隨便你.

我告訴Tom四月份已前, 想去那玩最好安排一下, 五月開始我每個禮拜六都會安排show, 將沒空陪他, 他說那不好, 我說我不管你好不好, 那是我的生意, 我安排了, 我就要去, 你最好有心理準備, 要不我就不要做了, 他接著說, 怎麼可以不做了呢? 我說你希望我禮拜六在家陪你, 那show就不要做了, 我只能選一, 要不你和我去做show, 他又不要, 所以囉, 只能選一, 我現在還年輕, 現在不做, 待何時? 我去做show就好像出去玩似的, 叫我放棄我還捨不得呢.

我接著說, 你55歲要退休, 到時就變成我養你, 我就要把生意做起來, 好養你啊,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