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獅子醒了

我為了我自己的身體著想, 我已很久不對孩子大呼小叫, 因我叫我就會生氣, 生氣血壓就會高, 所以我告訴我自己, 不要生氣, 隨便他們, 我很多事都睜一眼閉一眼, 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禮拜五, Michael一回來我就問他有沒有作業? 他說有, 我說快寫, 寫完就了一件事, 他說他有整個weekend可寫不及一時, 我也就懶的理他, 我上網查看他的學校進度, 他還算不錯, 有A, 有幾科差幾分就A, 他說那幾科只要作業交了, 分數就會上去了, 我看他考試成績也都不錯, 於是我就暫時放他一馬.

到昨天飯後, 他仍然沒寫功課, 我一直催, 他才坐下寫, 寫一下又停了, 在那玩球, 我看他不寫, 於是派工作給他, 他就用要寫功課為藉口不能做, 我忍下來, 叫他去寫功課, 他坐下寫, 過一會兒他又再玩那球, 我以為他寫完了, 於是又叫他做事, 他又用同樣的藉口...

這下你把我惹毛了, 我對他大吼, 大聲罵他, 我還說話說的很難聽, 他這下被我嚇到了, 吭都不吭一聲, 坐那乖乖的寫, Crystal在旁也嚇到不敢講話, 我是一隻非常兇的獅子, 但他們當我是隻病貓, 我本性是很兇的, 但我盡量不發作, 因我一發作那會很可怕, 而且會說話說的很難聽 , 髒話都會說出口, 一點都不留面子給你的.

我想我有好幾年沒發這麼大的脾氣, 昨天以為生完氣會頭暈, 還好沒怎樣, 我實在是被逼的受不了了, 我長久以來就告訴Michael我不喜歡他在室內玩球, 我不喜歡聽球登登聲, 讓我神經緊張, 還有他的夾克老是不掛好, 都要掛在餐廳的椅背上, 我一而再, 再而三的警告, 都無效, 我將他的夾克往外丟, 不知丟過幾次, 都無效, 還有他們的鞋子, 說放走廊太冷, 擺了進來, 進口處一堆鞋子, 那我就不怕冷嗎? 我能做到, 為什麼他們不能做到, 我也丟他們的鞋子, 丟了ㄣ次了.

這就是為什麼昨晚火山會爆發的原因, 不是單單因為功課而已, 全部都爆到一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