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做對

我每天出去餵羊, 一直查看那隻快生的羊, 她偏偏就不生, 今天我們出去, 回來時已下午四點多, 出門前有去看, 不像要生, 我們放心出門.

妳猜怎麼了, 我們回來時Michael說有小羊叫聲, Tom和Michael進去看, 我進屋換衣服, 出來看那母羊生了兩隻, 我看好像才生不久, 但媽媽無法顧到兩隻, 一隻還濕濕的, 我看她的耳尖已凍著, 我叫Tom讓所有的羊出去吃東西, 我趁機將新生羊抱到中間的屋子那, 有垂下的燈可保暖, 她可真會選時間, 什麼時候不生我們出門她才生, 而且今天又特別的冷.

我將那隻小羊抱靠近燈, 一直擦她, 搓她的耳朵, 終於耳朵尤凍僵的慢慢的好了起來, 我們若再晚一點回來, 那耳朵尖端就會凍壞, 以後會掉, 耳朵便沒耳尖處, 我在那待到7點, 一直確定它們都喝奶, 毛全乾我才進屋.

剛剛又出去看, 那四隻小baby全捲曲睡在一起, 媽媽則各睡一邊, 我忍不住去摸小羊, 結果小羊以為媽媽叫它們吃奶, 起來鑽到媽媽的肚子下找奶吃, 好可愛, 有一隻貪睡不起來, 她媽一直叫, 她就是無動於衷, 我只好將她挖起來, 抱到媽媽肚子下, 可惜她不餓, 不吃就是不吃, 又臥了回去繼續睡覺, 真是好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