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準備

上禮拜我天天做肥皂, 也做lotion, salve, cream等等..再做兩批肥皂應該就差不多了, 不能再做, 我已沒地方可擺了, 我算一算我共做了216塊肥皂, 剛剛印了所有的labels, 等一下再來切labels, 這樣等肥皂包好後不用再印, 可直接上label.

想想還真的滿多事要做, 但我算控制的滿好的, 記得看一個節目, 一位太太因家裡養羊於是開始做羊乳肥皂, 她像我一樣在廚房做, 一切自己來沒人幫, 慢慢的她的生意開始擴展, 她的廚房不夠用了.

節目上, 先看她的廚房, 接下來她帶領主持人去看她的新工作室, 我看的直說我也要那樣一間工作室, 她有整面牆的架子, 上面擺滿肥皂, 有專切肥皂的桌子, 有專包皂的位子, 有專做皂的地方, 她先生專養羊及負責擠羊奶, 她將兒女全請回來上班付薪水, 一個女兒專對外開發新客戶接訂單, 兒子專切皂擺皂打箱出貨, 她本身做皂先生幫忙倒, 她媽媽來幫忙包.

Tom和我一起看那節目, Tom說他若退休他願意養羊, 照顧羊, 甚至擠羊奶, 但現在他有工作他無法幫我, 我看的很是羨慕, 她生意做的那麼大, 但我自己問自己我要做那麼大嗎? 我想我可能不要, 因那有點像上班了, 有很多公司跟她買, 那她就要一直做才可供的上, 我不知道我能嗎? 我覺得那樣壓力會太大.

我推掉好多家公司, 第一是我必須要將價錢降低讓她們可加一倍上去, 那樣我將少賺, 但大量我是可賺回來, 但我寧可小量賣, 不降價我可賺多一點, 我也不用一直做, 畢竟我不是工廠, 很多人願意做大批, 也希望有很多公司想跟她們買, 我卻都推掉, 我不想做wholesale. 第二我想細水長流, 保持好的品質, 慢慢做, 錢夠用夠我買材料就好, 最重要是我不想要任何的壓力, 我想做show就去做show, 不想做就不做, 沒壓力, 若成為wholesale人家沒貨下單妳就要供, 一般wholesale價錢壓低, 但order都要達一個量才會給半價的, 我一個朋友告訴我, 要跟她半價買, 最低order量是$1000, 那也要做很多皂耶, 我仔細想想後我決定不要, 妳說我的決定對不對?

我們這下了一晚冰雪, Michael沒上課, Tom在家上班, 現在沒下冰改下雨了, 我不出門下什麼都無所謂, 只要下禮拜六, 上蜜蜂課那天是好天氣就好了, 我已準備好要來去給蜜蜂叮幾下, 我帶著我的healing salve, 隨叮隨擦ha!! 事實上蜜蜂不會亂叮人, 因它叮了妳它就沒命了, 但我還是做了心理準備被叮的, 有誰有興趣想和我一起去被蜜蜂叮的嗎? 歡迎加入ㄛ! 剛剛跟Tom說蜜蜂, 他說不用緊張, 這時蜜蜂都在過冬不會出來叮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