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小小蜜蜂

我以前對Tom說, 我們養這或養那, 他都興趣缺缺, 沒想到這次說要養蜜蜂Tom很支持, 還卯勁十足, 會去圖書館借書, 上電腦找資料.

老實說, 上完課我有那麼一點點想打退堂鼓, 所以沒有很主動說要訂蜜蜂, 沒想到Tom說要訂6lb蜜蜂, 回家路上還一直說, 到昨晚他仍然在想他要在網上訂什麼東西, 看來他是比我興奮, 這樣很好, 免得到時他推給我, 說是我要養的.

昨晚我看了好幾個蜜蜂的報導, 去年很多新聞以蜜蜂為主題, 說很多蜜蜂一下子全不見了, 到那去了? 養蜂人說可能是手機太多干擾了蜜蜂的方向感出去回不來, 另外是有可能農夫噴灑的農藥造成, 很多不同的說法, 到現在仍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政府也很緊張, 沒有蜜蜂人類的食物將大量減少, 水果將減產, 還有人說地球上若完全沒有蜜蜂, 那人類將活不過45年, 我以前從來不知道小小一隻蜜蜂對人類竟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現在因要開始養蜜蜂, 才開始對蜜蜂有點點了解.

電腦上發現很多人家在後院養蜜蜂, 並不需要很大的院子, 只要一個角落就可以養, 蜜蜂會飛很遠的地方去採蜜回來, 現在蜜蜂少, 所以很多養蜂者鼓勵大家養蜜蜂, 救自己讓人類有食物可吃.

昨晚吃藍梅, 心理很感謝, 因我在電腦上看到種藍梅的農夫在藍梅開花時, 請養蜂場將他們的蜜蜂帶到藍梅場去採花粉, 這樣一來藍梅才可受孕, 我們才能有藍梅可吃, 那養蜂人開很大的大卡車透夜開10個小時到佛羅里達州, 將蜜蜂窩一窩一窩的下到一個角落, 才將黑布拿掉, 讓蜜蜂飛出來, 真的是滿辛苦的, 我們消費者真的很幸福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