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妳想過嗎?

我羊餵了, cream label貼了, Toner做好了, label也印好了等會貼, 現在趁休息時寫一下我的blog.

昨天看Oprah show, 談到一位太太和四個6-12歲的孩子, 回到家發現先生在車庫已沒氣息了, 她的先生躺在地上吸汽車排放味自殺而死.

先生在死之前三個月將他的人寿險取消, 房子, 車子貸款也是三個月前就沒交, 他是安排好故意要這麼做的, 他要他的太太過不下去, 很自私的一個男人, 他留字條說愛孩子, 但他留什麼給他的孩子們?

這太太沒上班, 沒存款, 先生死後她發現銀行裡只有$76, 房子, 車子, 信用卡欠一堆錢, 她若要繼續過原來的生活, 一個月的開支將近$10,000, 她那去賺那麼多的錢, 只有賣房子, 賣家裡的東西, 出去找工作, 媽媽, 姐姐, 親友挺身出來幫忙看孩子, 幫忙給些錢, 讓她渡過這段日子.

節目請Suze Orman幫她安排計畫很多事情, 幫她渡過這段日子, Suze說每位女性不管有沒有先生, 一定要有自己的銀行帳戶, 要有退休基金, 要私藏一些私房錢, 要知道家裡每月開銷.

昨晚吃飯時, 我說給Tom聽, 我說若我那天突然走了對你一點都沒有任何影響, 但若反過來他走了, 我該怎麼辦? 這時Michael很好奇的問我, 妳將怎麼辦?

我說, 第一我將會將很多不必要的開消全取消掉, 他問那些? 我說如兩份報紙, 雜誌, 手機, 我都會全取消掉, 家裡多的車全賣掉, 羊也全賣掉, 所有會花我額外的錢我都需要省下來, 這時Tom說話了, 他說妳不處理我的後事, 去急的取消報紙, 手機, 哈哈...

我說你走都走了, 有什麼好急的, 我說我會用最便宜的方式處理你, 那就是火化, 不做任何儀式, 不麻煩任何人, 他說那要記得將我的灰撒在菜圃內, 我保妳蕃茄長的好, 這時Michael又說了, 蕃茄會長的像你, 說不定還會開口說話呢, hahahaha.....

好了, 話說回來, 真的妳有沒有想過, 萬一這事突然發生在妳身上, 妳要怎麼做? 有足夠的錢過下去嗎? 是該想一想, 最好不會發生, 但有計畫不會有害的, 誰知那天妳的他不會變心? 或者是妳變了心? 誰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我download了Suze Orman的書, 名字叫"Woman & Money" Owning the power to control your destiny. 妳若想讀, 我可以e-mail給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