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省錢

上禮拜六在我公婆家, 婆婆說五月要漲一分錢, 我問不是才漲的嗎?, 婆婆說是啊去年才漲過, Tom說應該買些forever郵票, 我說好, 買兩百張吧(兩捲).

妳知道什麼是forever郵票嗎? 那就是已現在的價錢買那郵票, 以後若郵票漲到50分一張, 我仍然可用我那41分錢買進的郵票不需補, 我現在用郵票機會不很多, 所有帳都電腦上付, 但有時還是需要郵票, 如寄show的申請表革, 聖誕卡等等.

上禮拜我收到帳單是我們買新暖氣系統公司寄來的, 我是選擇無利息一年交完, 所以他們寄來12張coupons, 外加信封, 我打電話問我可以用信用卡付嗎?對方說可以, 我付了隔幾天收到來信她寄收據給我.

我是想省41分錢的郵票, 結果她們浪費一張郵票寄收據給我, 我婆婆說才41分錢, 我說41分x12次=$4.92能省就省, 她突然問我, 妳爸也這樣嗎? 我被問的有點糊塗, 這跟我爸有什麼關係?

其實我年輕時並不是這樣, 從不太注意這些, 一直到結婚後才比較會算, 會算是被Tom調理出來的, 就拿去超市買東西來說, 我以前不會一定要買on sale的東西, 婚後Tom說要等on sale才買, 還有若兩個公司同樣的產品都在on sale要買那個? Tom都會看on sale後each oz cost多少來決定那一個比較便宜, 這我是以前全不知道的, 還有買肉也一樣, 我看那個價錢打折下來便宜我就買, Tom仍比較per lb or per oz不要只看價錢, 我應該問我婆婆妳是不是也這樣?

我和Tom都不是含銀匙出生的, 也沒任何家產可供揮霍, 所以一切要靠自己, 可以說是白手起家能不省嗎? 今天是我和Tom結婚24年的紀念品, 我很自豪的說我們雖沒有家財萬灌, 但我們由兩手空空到擁有農場, 另還有土地, 外加三個孩子, 沒有房貸, 沒車貸, 所以妳說能不省嗎? 這都是省錢的結果, 我婆婆說才$4.92好像$4.92不是錢似的, 該花的就花, 能省則省.

妳們一定不信, 我們搬來此我對我婆有什麼影響, 我記得我要叫暖氣用的heating oil, 我問我婆她用那家公司? 她告訴我, 我打電話去問價錢, 然後我打開電話本找其他附近的公司, 一家一家的打比較價錢, 最後選一家比我婆婆那家便宜很多, 我打給我婆告訴她, 她也跟我轉到那公司, 她說她從搬到此一直就用同一家公司, 從未比較過, 我後來又要找瓦斯公司, 發現若自己有瓦斯桶價錢比較便宜, 我並不知道可以自己買瓦斯筒, 於是我買了一個大的, 然後我再一家一家打比較價錢, 嘿..省很多ㄟ, 我告訴我婆婆, 她說她也不知道, 於是跟我一樣也買了瓦斯筒, see, 看我替她省多少錢, 我是真的做到貨比三家不吃虧, 不嫌麻煩的一家一家打電話.

妳們有什麼省錢的撇步可和我分享嗎? 大家一起來省錢.

Oh, 最近我想換銀行, 發現E-trade的Saving account的利息還不錯, 於是我去它的網站看, 發現他們給新開戶的人$25 Bonus, 於是我先放$700在內, 隔幾天去看變$725加上一點利息, 它們目前的利息是4.10%, 唯一缺點是一個月要領錢只能領到6次, 這對我來說無所謂, 我不會去領它的, 我只會進賺它的利息.

我打電話給Crystal, 叫她也去開戶, 可有那$25 bonus, 她真的就去開戶, 我問她放多少錢? 她說$5, 我聽了直笑, 真是比我利害, 她說他們沒規定要放多少才能開戶, 所以她就先轉$5先開戶, 拿那$25 bonus, 以後再多轉一些進去, 妳們若想賺那$25可到Etrade看看, 他們的利息是目前我查看還算不錯的, 我用Etrade買賣股票已有10幾年了, 只是最近才想要在他們那開saving account, 這是要讓妳們知道Etrade不是新公司.

我很慶幸我們家Crystal很像我, 很會省錢, 現在她拿了一堂經濟課, 更是懂得如何料理她的財務, 她說畢業後找到工作, 她要存錢買房子, Tom大大贊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