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繼續養

我早前就告訴Tom今年夏天我將要將所有的羊賣光不再養, 如此一來我們若想出去玩不用緊張誰來照顧羊, 結果昨天Tom改變主意, 上個weekend他和Michael清穀倉, 到目前才清半間, 一共三間他將有的清呢.

我給他買挖土機, 主要目的是讓他用來清穀倉, 結果挖土機太大進不了穀倉的門, 結果還是要用三叉子, 一叉一叉的挖, 他說是很的運動, 我說好, 只要不要我挖就好了.

那些挖掘出來的濕稻草加羊糞,是很好的肥料, 他都用車拉到菜園堆肥, 然後用灑肥車灑散在菜園內, 我們就不用再買肥料, 禮拜天他說他要留兩隻羊, 我聽了傻眼, 他說我們後面那片地需要羊來控制草, 要不然草太長他就需要剪草, 雖然是開剪草機剪草, 那麼大一片要剪很久, 若有羊就讓牠們去吃就好了.

我說若要再養那麼就改養乳羊吧, 自己擠羊奶, 我可做皂或做羊奶cheese或冰淇淋, 既要養就養有用處的, 現在我們養的是肉羊, 養了這麼多年才殺一隻, 自己從小養大實在是殺不下手, 所以再養就不養肉羊了, Tom說可留兩隻肉羊, 買兩隻乳羊, 他說今年夏天他盡量花時間將穀倉改裝隔間, 這樣一來會比較有規模.

我現在不管那麼多, 我現在滿腦子想的是馬上就到的4天的show, 讓我做完它再去想羊的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