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波蘭菜

和Tom去買菜, 他問我禮拜六要煮什麼? 我說不知道, 他問我要不要烤波蘭菜給他吃? 我想想好吧就烤波蘭菜吧, 其實就是高麗菜包牛肉, 我們臺灣是用蒸的, 他們是放烤箱烤, 這菜我只有冬天時才做, 夏天不做, 一年只做個一兩次, 因為滿麻煩的(不要問我如何做), 我問Tom要不要叫他爸媽來吃? Tom說不要, 我說為什麼? 他說他媽還欠我們一頓飯, 等她請了我們後, 我們再請她來吃飯.

妳聽了一定覺得Tom怎麼那麼小氣, 其實不是他小氣, 而是他有些許對他媽不高興, 話說去年感恩節時, 我們邀請她來吃飯, 她說她要想一下, 有可能會去我大姑那吃飯, 要不就是她自己煮, 我們說好, 若沒人邀或不想煮就來我們家, 後來她自己煮.

接著聖誕節, 我們又問她, 她說我小叔邀她們了, 我們說那好, 結果隔幾天, 她打電話來問還可以來我們家嗎? 因我小叔他們不煮了, 她沒地方去, 所以可以來我們家, Tom說可以啊.

接著新年(一月一號), 我們煮酸菜豬肉, 我放烤箱烤, 叫Crystal時間到幫我關烤箱, 我和Tom出去買東西, 路過我婆家進去坐坐, 我婆說我大姑和女兒馬上就會到她家吃飯,後來我大姑和她女兒到,我婆婆招呼她們坐下吃飯, 但沒叫我們, 我進廚房將咖啡杯放入洗碗槽, 我婆婆這時才問我要不要吃? 我說不要, Tom進來我出去到客廳去, 後來我又進去叫Tom該走了.

這時我看到Tom手拿一個小碗在吃東西, 我說我們要走了還吃, Tom說只一口, 剛剛他才說, 她媽那天就給他小小一塊豬肉和一點點酸菜, 連叫他坐下都沒叫, 他說妳就沒看到我姐的盤子滿滿一大盤, 我說那是因為我們自己有煮回家再吃, Tom說客氣問一下總可以吧, 他說他可以吃了回家再吃啊, 唉, 反正Tom那天好像吃了炸藥不開心就是了.

我說我是很久沒請她們來吃中餐了, 以前常請, 後來忙加上懶就很少請, 我最小的姑姑問我怎麼很久都沒叫她們來吃中餐了, Tom說不要請, 我說為什麼? Tom說他小妹有請我們吃過一餐飯嗎? 我說她不太會煮, Tom說不會煮可以出去吃, 一來一往嘛, 好吧不請更好, 我省的麻煩.

Tom說他媽越老越怪, 對她不太禮貌的兒子, 她反而越要對他好, 對她很有禮貌的, 她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 我想這是讓Tom有點不平衡的地方吧, 其實我也覺得我婆有丁點兒偏心.

我大姑姑和先生離婚, 我公婆拿錢給她買房子, 口口聲聲說那女兒好可憐, 還有我小叔的太太不太會煮飯, 她常看我小叔回家還要煮飯, 我婆婆就說我小叔好可憐, 他若去我婆家她就弄東西給他吃, 我們Tom說他看不出來他姐和弟有什麼可憐的地方?

唉! 我最後的結論是, 親戚還是要保持距離, 如我們中國人說的親戚遠來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