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買蜜蜂

今天不到6點我就醒了, Tom在廁所叫我看外面, 我一看真傻眼了, 全白, 而且還在下雪, 我說怎麼沒聽說今天會下雪? 我們8:30要出門去上養蜜蜂的課.

我躺那問Tom還要不要去? Tom說看氣象報告再說, 看氣象報告說9點後會轉為下雨, Tom再看電腦的雷達, 那時雪正好在賓州大學附近是比較大.

我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去, 我起來弄早餐, 吃完我們就出門, 給自己多些時間慢慢開, 一路上大家都開的很慢, 雪也一直下, 我們開到那找不到辦公室, 問了幾個人最後那個知道, 但我們還是沒找到, 最後我進警察局去問, 那警察說那辦公室的路名是新的, 所以我的GPS尚找不到, 他告訴我們怎麼走, 我們到時已晚了20分鐘.

坐在教室看外面, 雪越下越大片, 我跟Tom說不是說9點就會轉為雨嗎? 我是緊張回程要開過兩個山, 但我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轉移了.

今天學了很多關於養蜜蜂的事, 也學了如何蓋蜂巢, 如何選地點, 如何照顧它們, 我們比其他人幸運, 是我們已有了蜂窩, 也有其他的設備, 只缺衣服和蜜蜂.

我們離開時向主講人訂了6磅的蜜蜂, 一窩是3磅蜜蜂, 我們訂了兩窩$150, 三月底主講人將開車去喬治亞州拿蜜蜂回來, 我們再去拿.

我們明天將要將蜂窩拿下來在選好的地點擺好, 將該做的事實做好, Tom說要訂兩件衣服, 他剛剛告訴我, 我若看到蜜蜂掉頭就跑, 他會很生氣hahaha...

他要我有心理準備被叮, 三磅蜜蜂有上萬隻的蜜蜂, 那是很多很多蜜蜂, 我說現在只有勇往直前了, 錢已付 只有養了, 課堂上一對父子, 兒子15歲, 朋友送他一窩蜜蜂, 他去年才開始養, 他爸說他兒子很投入, 去年他兒子取了10加倫的蜂蜜, Tom說我們若照顧的好以後也可以賣蜂蜜ha!!

我已在想, 我要穿幾件衣服, 然後再穿那防蜂外衣, 這樣若被叮衣服夠厚蜜蜂針紮不過去哈哈.....我知道我一定會哇哇大叫的, 咱們四月份時就知道了, 看我到時是不是被叮的滿頭包!雖然會被叮但我還是滿期待那些蜜蜂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